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读书声环绕的教育基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读书声环绕的教育基地

2021-07-11 22:08:42 作者:叫声小安吧 来源:叫声小安吧推荐 阅读:载入中…

读书声环绕的教育基地

  读书声环绕的教育基地

  阳江市文昌宫作为广东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里面蕴藏着大量的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以及革命资料。为了更好的发挥阳江市红色教育基地的作用,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2021年7月11号,“曙光”社会实践队组织队员前往文昌宫进行参观学习。阳江市县前市11号拥有着繁华的南恩街,并且江城一小也坐落在这里。而文昌宫,隐藏在了江城一小的巷子后面。由于靠近中共党史教育基地的缘故,江城一小非常重视青少年的德育教育,被评为广东省德育示范学校。

  从江城一小右侧的巷子里走去,便可以见到广东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文昌宫。1997年12月15日,市委和市政府开始对文昌宫进行重建,并于2001年6月竣工。重建后的文昌宫为钢筋水泥混凝土结构,能够让遗址的结构更好的维持原有的面貌,更好的收藏并传承革命先辈的革命事迹。

  “曙光”社会实践队到达了文昌宫后,开始对文昌宫里收藏的革命先辈的资料进行学习。文昌宫里面包含了“十六烈士”、“援助罢工”、“四一五阳江反革命的白色恐怖”等众多革命资料。在进入文昌宫后,“曙光”队员们都非常认真的学习并记录里面的革命资料。

  为了更好地了解文昌宫内的党史文化,汲取革命烈士们的英勇无畏、乐观的革命精神,“曙光”社会实践队的队员们对文昌宫里的党史资料进行阅览,并进行了记录讨论。

  在学习了文昌宫里面的党史资料后,“曙光”社会实践队得到了非常大的收获。

  撰稿人/李奕安 摄影/古嘉文

  供稿单位:化学化工学院“曙光”实践队

  作者:李奕安

  摄影:古嘉文

  初审员:李奕安

  复审员:丘文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