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风帆”社会实践队:以史为鉴,继往开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风帆”社会实践队:以史为鉴,继往开来

2021-07-15 20:38:10 作者:labor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为了贯彻落实主席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岭南师范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风帆”社会实践队在“三下乡”实践基地——湛江吴川市符屋小学开展了了“大学生讲思政课”的活动并进行了视频的录制。

  恰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本次思政课的主题为“百年辉煌路,奋斗正当时”,主要内容是向学生展示了党长达百年的发展历史,让学生感悟党的思想,展望未来。活动伊始,伍春媚向学生展示了总书记指出学习党史的目的,一是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二是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三是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提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让学生明白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紧接着,伍春媚提出学党史,要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悟思想”是学党史的真谛。指出学习党史要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情况相结合,要与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相结合。伍春媚还指出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能办实事的政党,是一个真正能造福广大的中国人民的政党。最后,伍春媚强调回望百年党史是为了更好地展望未来,她告诉学生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建设离不开党,作为新中国的一份子,要坚定不移地支持党,拥护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风帆”社会实践队:以史为鉴,继往开来

  通过本次思政课的学习,符屋小学的学生们明白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其中参与了党史学习的一名学生表示今后会多去关注关于党的故事和新闻,会更多的去了解党,支持党,为党和国家的发展贡献自身的绵薄之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