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南师范学院教科院绿芽社会实践队上好团辅第一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岭南师范学院教科院绿芽社会实践队上好团辅第一课

2021-07-17 10:34:52 作者:绿芽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岭南师范学院教科院绿芽社会实践队上好团辅第一课

  如何更好地促进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怎样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小学生?绿芽实践队的团辅老师于7月12号下午,给天安小学一年级的学生开展第一次团辅课。

  团辅老师以“信任与合作”为授课的主题,以小组为单位,把同学们划分为若干个小组,采用游戏教学法,将知识融进游戏。老师进行游戏相关规则的讲解和游戏进程的演示后,让学生们参与“你做我猜”和“闭着眼跟我走”两个小游戏中。通过游戏来增进信任,增强合作意识,让学生们知道人与人之间的信任与以及他人合作的重要性,从而在日后的生活实践中更好地与人交流、与人为善,促进自身的健康与全面发展。

  团辅老师在游戏结束后进行了课堂小结,教导一年级的学生们不仅要学习好书本上的学科知识,更要在人与人之间的信任与合作中处理好人际关系。

  课堂里回荡着的欢声笑语,表达了他们对于这节新奇又好玩的团辅课的喜爱之情。

  教科院绿芽社会实践队上好街舞第一课

  “街舞老师是谁?街舞课是什么呢?”在开班仪式结束后,同学们都怀着极大热情,好奇地围观着何尚阳老师的街舞热身运动,在人群里发出一声声赞叹。伴随着一阵响亮的铃声,7月12日早上的第一节街舞课,开始了。

  各个班级的学生在班主任的带领下,整齐有序地走进了学习街舞的课室。在那里,何尚阳老师已经热身结束,等待着同学们的到来。“同学们知道什么是舞蹈吗?你们喜欢舞蹈吗?”何尚阳老师循循善诱,引导同学们进入学习街舞的氛围中,并打开了准备已久的学习视频。原本寂静的课室瞬间被律动的音乐和节奏的舞拍所充斥,同学们的热情也被点燃,惊喜和期待的神情溢于言表,好动的同学已经按捺不住自己,跟随着节奏舞动起来。何尚阳老师与同学们之间原先的些许生疏和隔阂,也就在那师生互动中淡去。

  在课堂上,一个小男孩小心翼翼地跟随着何尚阳老师的节拍。在得到老师的鼓舞和肯定后,舞步变得大胆起来。一个小男孩的表现带动了一排同学,一排同学带动了整个班级。孩子们也带动了一些助班老师,大家都被街舞课动感的节拍所感染,师生齐齐参与进来。一节街舞课就是在这样的过程中欢快地度过,直到铃声响起。

  “我希望天天都有街舞课,我喜欢街舞。”课后,同学们还意犹未尽。街舞老师教授街舞知识。(徐浩 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