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开车打盹历险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开车打盹历险记

2021-07-18 08:52:24 作者:王高峰 来源:中国煤炭新闻网 阅读:载入中…

开车打盹历险记

  安全,对于每个人来说是一个并不陌生的词语。但是,安全对于每一个人来说实在是太重要了。就在几天以前,我就经历了与死神的擦肩而过。在第七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到来之际,谨以此文告戒广大矿工要注意安全,爱惜生命,特别是生活中的安全,只有安安全全,我们的生活才能和谐美好!

  由于我居住在离矿有近三公里的广阳镇,上下班要经过两个大坡,数年来一直是驾驶摩托车的。最近由于天气炎热,路途中车辆较多,灰尘较大,加之骑车多年患了关节炎,便在网上关注了半月,借款13000元到西安购买了一辆十分便宜的家用小轿车——江南奥拓。

  25800元的价格,轿车的享受,使我在铜川东部矿区成了第一个驾驶小轿车上下班的人,引得众多人羡慕的眼光。虽然只是0.8的排量,但驾驶轿车上下班的感觉的确很好,但也带给我带来好多苦恼。花费近5000元为自己的爱车办理一切上牌、保险和养路费等手续后,在使用不到15天,就发生了电瓶不充电现象,3、5天就得卸下来为电瓶充电。原准备在5月31日去西安修车,在30日接到新区小区物业电话,叫交纳电表改造费用,加之妻子也闹着要去樱桃园,便前往。在去樱桃园的路上,由于我眼睛近视,在一村庄路上被一水泥棱礅了一下,当时就听到金属的撕裂声,后发现车的前左梁固定前左轮减震处发生开焊,在与厂家联系约定在6月2日进行维修。早5点出门,到下午3点修好,一人便顶着烈日走西铜高速开车回矿。在过三原后,感觉眼皮发沉头发困,当时想着可不敢睡着啊!

  正当我刚进入梦乡的一刹那,猛然感觉车颠簸得十分厉害,猛一睁眼,啊!马上就要撞上左边的护栏了(在我睡着的时候车子一直在超车道上行驶),速度显示在100码!急忙采取措施后停在路边,吓得我连下车的力气都没有了!

  这时,有两辆车子也停在我车的后方,司机问我是不是睡着了?我木呐地点头。司机吼到:像你这样要出人命的啊!

  回到家后,躺在床上,越想越害怕!是啊!假如我再晚醒半秒,假如我一慌,处置不当,后果不敢想象啊!在此告戒人们,特别是矿工兄弟,生活处处要讲安全,时时刻刻要重安全。做到安全出门,平安回家,只有这样才能健康生活,快乐生活,享受生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开车打盹历险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