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留垌村之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留垌村之旅

2021-07-18 14:00:46 作者:一米阳光 来源:一米阳光推荐 阅读:载入中…

留垌村之旅

  7月17日星期六,今天已经是“一米阳光”实践队调研的第八天了,调研即将结束,而我们队员也即将回到各自的城市生活。让我们来了解一下“一米阳光”实践队队员们的心路历程吧~

  8日晚,队员们结束了学期任务,从学校连夜赶来留垌村汇合。因为大部分线下队员的家都在阳春市,所以对留垌村没有那么陌生,起码语言交流是没问题的。到达留垌村后,队员们整顿了一下,简单开了个调研计划会议,就稍作休息了。

  9日,调研工作正式展开,确定为调查问卷、宣讲活动、访谈书记三大类。首先,与当地村委沟通交流,获得支持,完成了宣讲活动的第一步,开展国家资助与助学贷款政策宣讲大会。其次,制作并发放调查问卷,为走访村民做准备。第一天,“一米阳光”实践队完成了调研的前期准备工作。

  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队员们每天都穿梭于留垌村各个角落,永不停歇,宣讲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走访调查也在村民家掀起热潮,村委处也每天都热热闹闹的,农田间也是回荡着前所未有的欢歌笑语,到处都有队员的身影。“一米阳光”实践队全方位地调研了留垌村,对助学政策进行宣讲,对村里环境进行调查,对村民生活进行走访,对留垌村未来产业发展进行分析等等。

  目前为止,“一米阳光”实践队的调研工作已经接近尾声,正在进入分析总结阶段。在留垌村的日子里,队员们感到前所未有的放松,这是乡村的慢节奏带给人的感受,也是留垌村村民的质朴无华,热情款待的结果。队员们已经渐渐适应了留垌村的生活,与村民打成一片,珍惜接下来为数不多的共同相处的日子。

  撰稿人/罗诗琪 摄影/梁泽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留垌村之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