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登塔”社会实践队:趣味教学英语课,学习玩乐两不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登塔”社会实践队:趣味教学英语课,学习玩乐两不误

2021-07-18 23:07:43 作者:余悸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7月12日,今天是“登塔”社会实践队开启支教生活的第二天。今天第一节课程是英语组组长的英语课,我仅作为小组成员在教室后排听课。

  第一节课上,老师首先介绍了今日的课堂主题——“水果”和“颜色”,然后带领同学们学习与主题相关的单词。随着同学们的读书声越渐响亮,课堂也由此渐入佳境。同学们全神贯注,跟随着老师的步伐学习新单词。在遇到不懂的单词时,老师会多读几遍,加深同学们的记忆。每同学都积极参与到课堂当中。经过几轮的单词跟读,同学们开始自己练习,自己记忆单词。一段时间后,老师以“排火车”形式进行随机单词抽读,同学们一个接着一个起来回答问题。在此过程中,可以观察到,有些同学面对老师的单词抽查能够迅速反应并自信大声念出单词的正确读音;而有的同学会因为记忆时间少,没办法记住一些比较长的英语单词。面对这种情况,老师将单词进行又一次的跟读,并着重强调了几个较难的单词。课堂运用了传统教学的常规形式,旨在让同学们熟记熟背。

  第二节课,英语小老师采用了玩游戏的形式让同学们巩固所学的英语单词。游戏形式令人耳目一新。在同学们的欢呼声中,“过河游戏”开始啦!

  “过河游戏”将学生分成两队,每队先派出一个人“过河”,每张图片上水果的英文则为一个“独木板”,只有正确读出单词才可以过一个“独木板”。两方相遇时,用猜拳的形式抢夺“独木板”,赢的人可以继续前进,输的人要退回开始处,等待队伍的下一个人“过河”。只有将所有“独木板”都正确读完才算“成功过河”,每一个成功过河的人可以获得一个积分。

  同学们在此过程中非常兴奋,他们要保持自己的速度,也要看着图片思考对应的单词,在游戏的同时巩固了新学的单词,也收获了乐趣。同学纷纷表示,课堂生动有趣,自己玩得很开心,也从中学到了许多。

  采用课堂活动形式与教学内容相结合的新颖形式,可谓独出心裁!听完课后,我感触颇多,好的课堂就应该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而玩游戏的形式,激起了同学们对英语学习的兴趣,让学生成为了课堂的主体,更加投入到课堂学习中去。“过桥游戏”有助于让同学们在玩乐的过程中,加深对单词的记忆,提高学习效率。

  组长的趣味教学,做好了学习与玩乐的之间的平衡,也营造出了良好和谐的学习氛围。在听课学习中,除去对知识的学习和吸收,更多的是自我反思,反思自己的教学。在以后的日常教学中,更多地向身边优秀的教师学习,认真上好每一堂课,争取取得更好的课堂效果。

  撰稿丨黎芷筠

  供稿单位:“登塔”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