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食枝有未”社会实践队“三下乡”闭幕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食枝有未”社会实践队“三下乡”闭幕式

2021-07-19 08:30:18 作者: 来源:√推荐 阅读:载入中…

“食枝有未”社会实践队“三下乡”闭幕式

  7月18日上午,岭南师范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食枝有未”社会实践队先后前往红荔阁、桥头村进行闭幕式总结视频拍摄。总结视频由“食枝有未”宣传组成员李景艳进行讲解,由宣传组其余成员拍摄。

  她表示,为了了解乡村振兴的具体内涵以及乡村振兴与乡村特色本土文化的关系,增强我们对于脱贫攻坚战下的乡村振兴的认识,我们“食枝有未”队来到了茂名高州市根子镇进行了为期十天的线下调研,在这十天里,我们“食枝有未”队的队员们就根子镇本地的荔技文化产品发展做了一个系统的调研。

  从根子镇的文化历史背景,根子镇的荔技品种调研,再到荔枝产品的生产技术以及现代技术下荔枝的运输及其新型销售模式,我们的队员在这十天的实地调研中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并结合我们的专业知识,针对当地乡村振兴的发展道路,研讨出且有针对性的调查报告,为当地乡村发展中存在的疑难问题提供一定的合理建议。

  此外,7月14日傍晚,我们“食枝有未”队在根子镇桥头村的文化广场举办了有关食品安全方面的知识宣讲活动,在活动中,我们通过一些趣味小游戏来跟小朋友们达成了互动,激发了他们对食品安金问题的兴趣,在家长们的积极配合下,小朋友们认直地参与到了宣讲的全过程,并提出了许多问题,此次的宣讲活动,通过生活中的事例,让更多的小朋友们了解到了食品安全的重要性,也拓宽了他们的常识,呼吁了更多的人们关注并了解食品安全问题。在党的领导下,根子镇各村积极利用当地的荔枝文化,打造出了一条带有本地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认真落实了乡村产业振兴、乡村人才振兴、乡村文化振兴、乡村生态振兴、乡村组织振兴的五大乡村振兴要求。同时,根子镇当地还创办了属于自己的荔枝文化品牌,这无不彰显出新时代下乡村振兴的勃勃生机,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根子镇会变得越来越好,我们国家的乡村振兴事业必会取得巨大的成功。

  7月18日下午,岭南师范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食枝有未”社会实践队的“三下乡”调研乡村振兴活动正式告一段落,成员们也各自踏上了回家的征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