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教科院领导一行探望绿芽社会实践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教科院领导一行探望绿芽社会实践队

2021-07-18 19:39:00 作者:谢卓妤 来源:绿芽实践队推荐 阅读:载入中…

教科院领导一行探望绿芽社会实践队

  7月16日,岭南师范学院教科院党委副书记陈理才、杨建老师、辅导员苏贵、李水清和朱丽儒一行前往教育科学学院“绿芽”社会实践队所在基地,给实践队队员送上亲切的问候,并给实践队的实践活动提出相应的指导意见。

  阳光正好,微风徐徐。陈书记一行来到实践活动第一线,与绿芽实践队队长钟东延进行深入交流和指导。钟队长带领陈书记一行,依次参观了教室、办公室和住所。陈书记对其进行细致查看,并询问学校的教学设施、校园环境、学生情况;队员的生活情况、住所条件、工作情况;实践队伍的日常安排、活动开展等。他始终强调,要将安全二字时刻铭记心头,安全问题万分重视,安全隐患及时防范,确保自己和小学生在校内和上下学的安全;要加强与校方与家长的沟通,协调三下乡活动期间的各种关系;要凝聚团队的力量,集中队伍的智慧解决问题;要运用所学专业知识技能,将知识与实践相结合;要圆满完成活动任务,展现岭师学子的优秀风采,体现学校良好的育人风貌。

  在走访过程中,陈书记对绿芽社会实践队的团辅课、红歌课、党史课等精品课程高度赞扬,对实践队的课程设计给予充分的肯定。“国家的未来发展靠你们,从现在起应深入基层,走进一线,发现当地的问题并寻求解决的方法。”陈书记依次给队伍的教学工作、实践工作、调研工作,提出相应的指导意见。他鼓励实践队队员应充分发挥支教队伍的优势,立足当地实际情况,结合党的方针政策,充分挖掘红色资源。他还指出,应多与所在学校的老师和家长交流协调,发现支教基地学校目前存在的不足,积极思考问题产生的原因,找出可行的解决方法。实践队队长和队员醍醐灌顶,并表示会运用到实践当中去。

  教科院领导和老师此行,不仅带给每位队员带来了心灵上的慰藉,也为绿芽实践队带来了切实的指导意见,为实践队的三下乡活动进一步开展指引方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