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给妻子当“钱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给妻子当“钱夹”

2021-07-19 08:30:31 作者:李见文 来源:中国煤炭新闻网 阅读:载入中…

我给妻子当“钱夹”

  我每次陪妻子上街,妻子总是把钱塞进我的口袋里,而她自己则身无分文。一开始,我还以为她的外衣没有口袋。后来我发现,她的外衣有口袋时也把钱塞给我。我感到奇怪,问:怎么把钱放到我的口袋里呢?她笑了笑,说:你就当我的“钱夹”好了。话说到这份上,我还有啥话可说。

  我既然是她的“钱夹”,自然是她“采购”,我付钱。妻子跟大多数女性一样,喜欢逛超市、服装店、精品店……有时,在一套服装,一件装饰品面前能“磨”上半天,并不时问我:怎么样,好看吗?我知道她的性格,最讨厌我做有口无心的“应声虫”。故有时我就会泼她的冷水,直言:“不怎么样”、“不如那家的好”之类的实话。她见我不欣赏,就毫不犹豫地走开。当然,有时即使我跟她意见一致,都认为“不错”时,她也不一定买。说实话,我对衣服并无多大兴趣,故在她试服装,看布料时,我也会溜到别处去,把她“丢”在那里,她找不到我,要买衣服或布料什么的,身上又没钱,只好作罢。对此,我只好表示抱歉,她倒一点也不生气。于是,十次上街,倒有九次空手而归;回家后,我就把钱如数交还给她,家里的事都由她当家,我从不“夺权”。

  那么,妻子为什么在逛街时要把钱塞进我的口袋里呢?有一回,她说了实话。她说:我这是叫你“把关”啊!女人都有一个弱点,就是一逛街就经不起诱惑。不然,钱放在我的口袋里,摸出去太容易了,就会失去控制,见到这也买,见到那也买,那不成败家了吗。

  原来如此啊。打这以后,陪妻子上街,虽然还当她的“钱夹”,但见到确实需要买的,我就动员她买。我想,我不应该只当“好钱夹”,而还应该当一个“参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