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回忆革命党史,体味振兴之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回忆革命党史,体味振兴之程

2021-07-19 20:18:48 作者:王培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今年正逢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为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担当时代责任,了解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的情况,山东理工大学“求真知,助振兴”乡村振兴青年团前往乌兰察布市开展党史学习活动及乡村振兴实践调研,响应国家号召,共绘百年党史美好画卷。

  7月14日凌晨,在队长王鹏的带领下,实践团从淄博站乘坐火车出发,历时八小时抵达北京站,在途中,实践团的成员通过登录乌兰察布市政府网站、查阅相关政策的方式来了解当地党史发展历程和乡村振兴的目前情况。为在行程中保持良好的秩序,王鹏强调要注意团队形象,遵守纪律。此外,他还提醒团队成员要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看管好随身行李。在北京前往乌兰察布的途中,实践团欣赏了内蒙古的优美风景,了解了当地的风土人情。在整个行程中,实践团在北京站和乌兰察布站展示了队旗,通过合影记录的方式来展现山东理工大学的精神风貌。傍晚,实践团顺利到达预定的目的地。

回忆革命党史,体味振兴之程

  晚饭过后,王鹏组织了团队会议,团队成员一起交流、分享今日的心得体会,并就此次社会实践进行了详细地讨论,他们认为,想要了解一个地方的实际情况,就必须迈开步,脚踏实地的去做起来。最后,王鹏进行了总结并且部署了第二天的行程事宜,第一天的旅途顺利结束。

  7月15日,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探究红色文化对乡村振兴的引领作用,了解乡村振兴的发展历程,实践团前往乌兰察布市集宁战役红色纪念园进行红色实践活动。

  集宁战役红色纪念园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实践团成员参观了主展区乌兰察布党史馆,集宁战役纪念馆和将军园。首先,实践团游览的是乌兰察布党史馆,团队成员依次参观了“谱写民族解放新篇章”、“跨入历史新纪元”、“开启改革开放新航程”和“奏响民族团结与民族区域自治的新乐章”四个展区。通过参观,团队成员了解到乌兰察布的红色历史文化,感受了其深厚的党史底蕴。其中,团队成员重点参观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单元,学习了红色文化产业在改革开放新航程阶段的成长过程,认识到红色文化发展在乡村振兴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参观结束后,团队成员在党史大厅合照留念。

  其次,实践团参观的是集宁战役纪念馆,该纪念馆通过使用多种先进的展陈技术,再现了集宁战役的历史全貌。在王鹏的讲解下,团队成员了解到解放战争时期战士们保家卫国,浴血奋战的英勇事迹,他们深刻地意识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最后,实践团在将军园前重温入团誓词,缅怀革命先烈。正是有乌兰夫、杨植霖、李井泉等英雄人物的英勇奋战,才有今日之中国,我们必须时刻铭记,将革命精神永远传承下去。

  参观结束后,团队成员分享了感悟和收获,他们说,生活在安逸的环境下不能忘记那些革命烈士的付出和牺牲,应当加强自身修养,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担负起当代青年的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

  此次实践对于实践团来说是一次切实了解国家政策的机会,但实践过程中的困难也是一次艰巨的挑战,不过,他们有坚定的信念和充足的信心来完成这次为期12天的乡村振兴的实践调研,为暑期社会实践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