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乡村振兴,提高环保意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乡村振兴,提高环保意识

2021-07-17 14:09:15 作者:一米阳光 来源:一米阳光推荐 阅读:载入中…

乡村振兴,提高环保意识

  随着改革开放的愈加深化,中国进入了发展的高速阶段。在前一阶段的发展中,中国取得了世界瞩目的成就。但是现如今世界各国人民都面临着同一个问题--全球资源、能源消耗和环境被破坏的形势日益严峻。因此,在1997年中共十五大将可持续发展确定为我国现代化建设中必须实施的战略之一。

  在全民开始行动起来的大环境下,“一米阳光”实践队选择调查留垌村村民的环保意识和如何提高村民的个人素养为调研的其中一个方面开展了本次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

  在到达留垌村后,队员们首先找到了村长。并通过与村长的谈话了解到留垌村的环境保护程度以及村内实施的环保措施。之后,在村长的指引下,队员进入到留垌村与村民进行交流。通过调查发现村民对于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具体措施了解较少。尤其是村中的垃圾并未进行统一的处理,没有垃圾集中点。大多数村民家中的日常垃圾直接丢弃到小溪或田野,造成多处垃圾污染。

  实践队队员们通过总结得出,以上情况出现的重要原因是村民的个人素养和环保意识不够。因此当地应采用措施来提高村民的个人素养和环保意识。例如定期下村进行宣讲、建设垃圾投放点等。在发展中贯彻可持续发展战略。

  在调查完成后回程的路上,队员们发现路上、树荫下散落着许多的垃圾。队员们立刻决定要把它们捡起来。在炎炎烈日下,那一个个弯腰的身影给队员们的本次三下乡实践活动留下不一样的回忆。在本次活动中,队员们体会到了辛苦也体会到了经过自己的努力变的干净的喜悦。

  地球只有一个,我们的家园也只有一个。无论是身处那一个层次的,那一个国家都要尽全力去保护我们的家。

  撰稿人/梁洁怡 摄影/梁泽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