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访库伦苏木牧区,观乡村振兴新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访库伦苏木牧区,观乡村振兴新像

2021-07-18 22:45:12 作者:张晓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计算机学院」访库伦苏木牧区,观乡村振兴新像

  ——“求真知,助振兴”青年团前往库伦苏木牧区走访

访库伦苏木牧区,观乡村振兴新像

  7月17日,在队长王鹏的带领下,“求真知,助振兴”青年团前往库伦苏木牧区走访当地游牧民,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

  库伦苏木位于察右中旗北部边缘,人口约为1400人。在走访中,团队偶遇库伦公路交警中队的一名交警,首先他向团队介绍他们中队的日常巡逻任务,其次他还说库伦中队到察右中旗交管大队的行车时间由一个半小时缩省到五十分钟,他对察右中旗的发展前景充满希望。团队共走访十户游牧民,采访调查调查以受教育水平、收入情况、健康状况为切入口,团队摄影师徐依祚全程录像,采访结束后,王鹏将印有校徽、队徽和队名的贴纸送给受访者以作留念,最后,团队成员认真记录采访内容并做整理。通过整理回顾记录的受访者信息,团队成员得知,库伦牧区常住人口多为老年人,他们的住房在政府补贴下进行了翻修,文化水平多为初中、高中文凭;收入来源主要靠卖羊羔和牛犊,一般一只羊羔能卖700元;一头牛可以卖几千元。团队成员还了解到牧民们可以享受到医保和低保,医保的报销率较高,但是不同的牧户享受的报销比不同,同时,牧区的问题还有牧区信号较差、精准扶贫未能全覆盖。

  此次走访,团队成员了解到游牧区真实的发展状况,针对游牧民反映牧区信号不好等问题,团队成员有信心将其整理成“绘智方案”,向相关政府部门进言献策,为他们更好的生活贡献一份力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