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红心向党”宣讲会之赓续精神谱系,讲好中国故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红心向党”宣讲会之赓续精神谱系,讲好中国故事

2021-07-20 11:17:20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红心向党”宣讲会之赓续精神谱系,讲好中国故事

  “赓续精神谱系”,精神是一个民族赖以长久生存的灵魂,唯有精神上达到一定的高度,这个民族才能在历史的洪流中屹立不倒、奋勇向前。以中国共产党为例,中国革命道德内容丰富、意蕴深刻,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滋养着中华文明永葆活力,包括红船精神、长征精神、雷锋精神等,这些都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体人民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精神纽带和思想武器,对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意义重大。

  以红船精神、长征精神、雷锋精神为例:红船精神是红色革命精神之一,指的是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忠诚于人民的奉献精神;长征精神是共产党人自强不息的集中体现,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最高体现;雷锋精神则是旨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无私奉献精神,做一名平凡而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

  在这些精神的基础上,更重要的是需要人来传承,所谓“时代造就英雄,伟大来自平凡”。宣讲会中讲述了有关抗美援朝老兵朱再保同志的先进事迹:过去40年,他志愿服务公益总时间超过15万小时,奉献现金35万元,自己却过着近似苦行憎式的生活。他俭以养德,毫不吝啬地将自己的一生奉献给公益事业,永葆初心,用实际行动撰写着自己的“老兵新传”;他以“我愿无我、奉献自我”的精神追求,致力于“希望工程”、环保事业和社会公益,创办了湖南省首家环保民间组织“岳阳市环保志愿者协会”,被誉为“中国民间环保第一人”。

  “讲好中国故事”,基于此上,就是传播精神谱系,宣讲优秀党员的事迹,更应以实际行动践行精神内容,提高自我修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