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注意以下5点,公司破产前的征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注意以下5点,公司破产前的征兆

2021-07-20 21:22:30 作者:随风一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笔者整合各路网民的经验,总结了以下5点公司破产前的征兆

  迹象一:拖欠员工工资。

注意以下5点,公司破产前的征兆

  公司开始开源节流是破产前最大的征兆。本人的工作年数是10年,是老员工,去年疫病引起的动摇,我的上司降低工资,拖欠工资,那时我预感到这家公司很难。之后,像我的预料一样,不久就被迫退休了。

  征兆二:紧盯员工考勤。

  从某一天开始,上司命令HR打开巡逻模式。上班的工作、午休时间,像监视员一样巡逻着我们。甚至在办公室内临时安装了摄像头,只为紧盯我们的工作态度。公司破产后,我想这个奇怪的行为和破产有什么关系。在领导眼中,破产的最大原因之一是我们太散漫,可能没有好好工作。

  征兆三:取消各项福利待遇。

  完了!公司的各种节日福利突然消失了。那时,我悄悄地问了HR,HR的脸色复杂地回答说是上司的命令。其实,我也知道工资没有下降,但公司的内部经济运营一定有什么问题。

  征兆四:老员工、管理层溜达。

  显然,有价值的员工纷纷换工作的迹象。老同事们,管理层好像听到了什么样的声音,纷纷退休了。那会儿,我查了各种招聘网站,还能看到我们公司的招聘信息,但还在工作的我现在什么也做不了,招聘新员工的意思是零。

  征兆五:老板放手一搏。

  自己的经验:公司破产前,上司很可能放手。不顾员工的身体、以及工作压力,突然实行狼性文化。具体的行动有,取消了双休,统一改为单休,实行了KPI淘汰制度,尝试各类新型的业务,扩展公司所涉及的板块。对于那个会议的我,唯一的体验是更累更痛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