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啦啦啦社会实践心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啦啦啦社会实践心得

2021-07-22 22:18:06 作者:啦啦啦 来源:啦啦啦推荐 阅读:载入中…

啦啦啦社会实践心得

  大学生社会实践是大学生步入社会的必要前期准备,体验社会生活,体味社会人际交往,积累工作经验,学习课外谋生技能,丰富假期生活……

  这个暑期,我加入了“归园”社会实践队,成为一名副队长兼组长,协助队长工作,安排好组内工作,调动队员的积极性。社会实践主要是调研廉江市农家乐,该调研活动已开展了六天,在这六天里,我认真负责地完成队长安排的工作,学习了许多有关农家乐的相关知识,开阔了视野,也做到了认真负责、团结队员。但也有很多的不足:没有合理地安排好工作,由于疫情影响,也没做到实地考察,有很多数据没有收集到,这对我们的调研活动是很不利的,对我们调研的真实性有一定的影响。当然,我们也有积极地克服这个困难,我们收集了当地农家乐商家以及当地村委的联系方式,通过网络对他们进行科学的采访,收集了许多有用的数据。这让我们提高了跟商家以及村委沟通的能力,了解一些政策和经营技巧,开阔视野。

  与此同时,我还找了一份厂工,主要是手工活儿,虽然没有什么技术要求,学不到什么技术或知识,但也懂得了赚钱的不易,成年人养家的不易,也知道了在一纸文凭的重要性,要学会一身真本事的重要性。

  在这六天里,每天“八八六”,晚上继续加班,完成三下乡调研活动的工作,不管做到多晚,我并没有埋怨,而是积极努力地完成我的任务,无论是三下乡的还是公司的。这期间,我合理地学会了合理安排时间、安排工作,按时高质量地完成工作,我的工作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调研活动还在继续,打工生活也在继续,我将会更努力地工作,更努力地学习知识技能,让自己以后找工作能有一项技能傍身,不至于过不了想要的生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