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学习自救,珍爱生命 红心筑梦实践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学习自救,珍爱生命 红心筑梦实践队

2021-07-22 11:04:37 作者:陈健如 来源:岭师红心筑梦社会实践 阅读:载入中…

学习自救,珍爱生命 红心筑梦实践队

  近日,河南郑州因暴雨来袭,导致整个城市陷入了内涝。在我们为郑州呼喊加油的同时,我也为我的教学对象展开了相关的安全自救知识的学习。为了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的法制观念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确保学生暑假期间安全,顺利完成学业。因此。我们通过学习以下安全条例来掌握安全防范基本技能,提高学生法制观念,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保证自身安全, 维护学校秩序,为社会稳定做出贡献。

  在7月22日的课堂上,我充分利用网路资源,在网络中寻找相关视频解释,在课堂上利用十分钟的时间来学习自救知识。在这次课堂中,主要传授了在地震中、暴风雨天气、不小心溺水后该如何自救等等常识。

  众所周知,我国东南部沿海地区常年有台风袭击的风险,而我和我的教学对象都常年生活在广东,因此,在这次教学中,我也侧重地讲授了如何预防台风。提醒在做好准备和保护,以应付攻击或者避免受害,从而使被保护对象处于没有危险、不受侵害、不出现事故的安全状态。如,在台风到来之前,要备好食物和饮用水,以备在家里躲避台风之需:在台风过境之时,我们要减少出门,在家防御:台风过境后,我们外出时要小心积水中有漏电等等这些情况。

  通过这次学习,我们了解到了许多安全知识和自我保护知识,这无疑增加了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自我保护的技能,非但日次,对我们以后的学习生活将会产生很大的影响,望大家牢记本节课的宗旨:珍爱生命,加强安全意识。同时我也希望大家能将本节课学到的知识告诉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将我们这次班会精神发扬光大。

  通讯员:陈健如

  审核员:陈健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