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农家乐具备的条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农家乐具备的条件

2021-07-28 14:20:54 作者:李丽仁 来源:李丽仁推荐 阅读:载入中…

农家乐具备的条件

  经营好的农家乐应该具有什么样的条件

  作者:归园社会实践队

  一所经营好的农家乐,我认为应该具有以下条件。

  1.环境优美,生态旅游业发展快。

  2.交通方便,便于旅客来此游玩。

  3.农家乐服务贴心到位,让旅客产生好的体验。

  4.农家乐产品物美价廉,价格合理。

  其次经营农家乐的基本条件有:

  1、有可供游客采摘或劳作的农田、果园、菜园;

  2、有可供垂钓捕捞体验的渔场、鱼塘和滩涂;

  3、有可供观赏体验的动物养殖场;

  4、有乡土气息浓郁的农家庭院、农耕文化氛围和生动有趣的农家习俗;

  5、有独特农产品的加工技术和展现制作过程的场所;

  6、最后还有可供游客食宿的田园餐厅、农家居屋等

  7、周围有已经初具规模的农家乐,否则别人不会因为一家农家乐就过来消费的

  8、从业资格

  而吸引顾客的第一点则是特色菜。农家乐举办的就是特色,如果一排五家农家乐,只有你家会制作当地特色菜,而且味道鲜美,我想九成的人都会选择你们家吃饭,但是做好特色菜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所以在前期准备开农家乐的时候一定要选好厨师,做好菜谱,配好食料。

  第二个,选址。开农家乐的地点也是很重要,但是肯定不能离开景区太远,也不要太近,太近给别人的感觉就是这家肯定很贵,最好就是在一排农家乐的中间位置,如果当地就你自家农家乐,那么你就幸福了,最起码少了竞争的对手。最后一个,服务特色。这也是成功的一个关键点,很多餐厅的服务员都是一样的穿着,这样让人看起来太乏味,就比如小沈阳春晚的穿着确实让人眼前一亮,农家乐也可以穿上当地农民的衣服来服务,让人有一种亲切感,可以在介绍菜品的时候说上两句家乡话,唱上两句家乡音,也能吸引很多的游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农家乐具备的条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