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管夫妻还是情人,感情再好,也会死于这四个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不管夫妻还是情人,感情再好,也会死于这四个字!

2021-07-29 10:38:29 作者:不是所有的叔都叫北叔 来源:北叔有约 阅读:载入中…

  我们常说,这世间有太多的感情,最初抱着满腔热情对待彼此,可是走着走着,感情淡了,人心变了,曾经许诺一辈子不离不弃的两个人,最后也在不知不觉中渐行渐远了。

  感情就是这样,不经营维护的话,美好不复当初,人散情淡是结局。

  你爱得深,他爱得浅,于是伤了情;你常付出,他只索取,于是累了心;你太认真,他太敷衍,于是远了爱。

  人与人之间总是相互的,经不起一个人长久的消耗与透支,双方若不用心维系,再好的感情,也会死于这四个字。

  图片爱不是“天经地义”

  是相互珍惜

  茫茫人海,荒凉尘世,我们何其有幸,才会遇到一个对自己全心全意的人。

  可是,如同鱼得水而相忘乎水,鸟乘风飞而不知有风,我们也因为习惯了对方的好,而忘记了对方的付出。

  正如《小幸运》里唱的:

  “人理所当然的忘记,是谁风里雨里,一直默默守护在原地。”

  没有人会不计回报地为你付出,不过都是因为在乎。

  每天早起为你做早餐的人,不是因为是她的责任,每次都主动认错的人,不是因为他真的错了,心甘情愿地付出,只不过想哄你欢喜、护你周全。

  千万别把别人的爱看做理当如此,心安理得地全盘接受,否则,再好的感情,都会死于“天经地义”这四个字。

  珍惜那个愿意爱你的人,日子再久,也别忘了当初的深情,感情再深,也别忘了积极的回应。

  倘若哪天她没有做早饭,不要着急抱怨,应该问问她是不是哪里不舒服,心疼比埋怨让人舒坦;

  倘若哪天发生了矛盾,别总等他低声下气认错,主动与他和解,包容比指责让人温暖。

  感情中来之不易的美好,需要两个人相互珍视,如此,才能在细枝末节中生出暖意,在平淡中为仍为对方心神摇曳。

  图片爱不是“只知索取”

  而是共同付出

  《摆渡人》里面有句话说:

  “感情的世界里,越是索取,便越是贫瘠。有时候它像手里的沙子,越想紧紧握在手心越会加速流逝;有时候它就像放风筝,越用力去拉扯越容易挣断。”

  诚以为然。

  在良好的亲密关系中,索取和付出应该是相互的,无论哪一方只索取不付出,都会让爱的天平失衡。

  就像在一个家庭中,要一个人挣钱养家,要包揽家务,还要育儿带娃,而你下班了心安理得的往沙发一躺,大事不管,小事不顾,那么不管最初爱得有多热烈,最后也会支离破碎。

  长久稳定的爱情,是双方共同努力的结果,只有两个人共同付出,一起承担,感情才会像那精心培育的小苗一样,茁壮成长。

  我理解你熬夜加班的辛苦,为你洗手作羹汤;你心疼我操持家务的疲累,给我分担与安慰,记得彼此的好,有付出有回应,幸福感是共同创造的,安全感是相互给予的。

  两个人在一起,不要总惦记自己想要什么,而忽略了自己得到了什么,爱如篝火,若只知道取暖却从不添柴,再旺的火焰也将燃尽。

  任何一段关系,有来有往才能升温,双向付出才能永久。

  而是双向奔赴

  听过很多故事,见证过许多人的爱情,一直觉得,一厢情愿、单向奔赴的爱情,是最令人难过的。

  你付出了所有温柔,对方却始终无动于衷,你历经千辛向他走了九十九步,对方却一步都不想向你迈近。

  在这段没有回应的感情中,你一腔孤勇的坚持,百般揪心的勉强,不过是为难了自己,也打扰了别人。

  要知道,两情相悦的爱情才是最美好的,你坚定地走向我,我热烈地回应你,你懂我冷暖悲喜,我陪你岁月山河,无需费尽心力,也不会自讨没趣。

  正如张嘉佳说:

  “互相迁就才最长远,双向奔赴才有意义,我心疼你的不容易,你宠着我的小情绪。”

  心累的时候你陪他聊天,不安的时候他紧握你的手,思念的时候你刚好也想他,委屈的时候他张开双臂拥抱你。

  最简单的幸福,莫不过如此。

  当然也有感情不顺幸福难求时,若遇之亦当懂得,没有回音的山谷不值得纵身一跃,得不到就放手,等不来就转身,感情若不是情投意合,所有的付出都是徒劳。

  此时不如休整好自己,重新出发,相信这一生,总会遇到一个人,不辜负你的深情,不亏待你的真心,穿越人海与你相拥。

  这一生,我们所追求的,不过是温暖与良人;我们所期待的,不过是守护和相伴。

  如若有幸拥有,请守心惜之;如若无缘相守,也请静心待之。

  人生海海,缘分不负有心人,请相信你若盛开,蝴蝶一定自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