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青禾社会实践队:郑晓容队员心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青禾社会实践队:郑晓容队员心得

2021-07-30 23:28:56 作者:进取种子 来源:西東推荐 阅读:载入中…

青禾社会实践队:郑晓容队员心得

  这次的三下乡之旅可以说是收获多多,但是留在心里的遗憾也是不少。首先觉得很高兴能够加入青禾社会实践队,我对三下乡是抱有很多幻想的,因为大一的时候由于疫情,不想进行线上的三下乡,就没有选择参加。但是天灾人祸谁也没办法控制,这次原本队长已经,联系好学校了,但是由于又有一些疫情情况,响应国家号召,我们选择新的三下乡形式,线上+线上,我被分配到线上组的海报小组。

  海报组主要的任务是制作有关于疫情的海报,期间我们还学习了制作推文,制作了和中国的党史相关的两篇推文,因为今年正值建党一百周年,我们团队还一起学习了党史。原本是不会制作海报和推文的,但是为了一起完成任务,我们每个人都在紧急加练,寻找适合自己的方法来制作海报和推文,在之后我也不会浪费在三下乡新学到的技能,我会好好联系,使之成为我的新技能。

  在制作海报和推文的期间,我把疫情以来的一些新闻报道翻来覆去不断观看,就好像重新经历了那段可怕但又因为身处中国而感到安心的时光。从刚开始突发疫情大家的恐慌不知所措,到后来听从中国共产党以及我们的国家领导人的安排居家隔离,短短的几个月里,我们见证了中国力量,中国速度,中国自信。正如外国媒体的感慨,这样的速度,这样的听从国家指挥安排,只有中国能做到。

  我们还借着这个机会好好学习了中国的党史,了解了我们的英雄模范人物,以史为鉴,不断进步。

  对我来说唯一的遗憾就是没有经历支教,如果大三有机会的话,我愿意再次加入三下乡队伍,可以感受一些一群年轻的大学生为乡村支教献上自己的微薄力量。总体来说,这次的三下乡是收获多于遗憾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