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只为你温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只为你温柔

2021-08-06 22:14:05 作者:jailer 来源:jailer推荐 阅读:载入中…

只为你温柔

  有一次参加节目,他输了。要求现场给一个同性朋友打电话说我爱你。

  他踌躇了许久。还是拨通了那一个号码。很快电话那边传来一个慵懒的声音。“喂″

  众人大惊。这不是阡总吗!

  他的脸顿时变得通红“我,唔……我,喜欢你″

  “嗯?″电话那头的人似乎有些错愕,不过很快传来邪魅一笑。“嗯,早知道了。"

  众人皆惊讶的瞪大眼睛,靠,爆炸性新闻有没有……很快电话那头又传来幽幽的一句。

  “腰还疼吗……"

  前世

  她,名唤琉璃,是将军府上的独女。听闻倾城倾国,巧笑倩兮,美目盼兮。

  他,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上水国的三皇子。杀伐果断,功高盖主。

  只因在一次皇宴上,她解开了使国的三个难题,皇帝亲封为安国郡主,赐珠宝黄金。她已然不知已深陷阴谋中。

  转眼,她及笄之礼,无数皇家贵族子弟纷纷送上贺礼,好不热闹。她却只看上了一言不发,只闷闷喝酒的三皇子。仿佛喧嚣与她无关,眼中心中只剩他。

  宴会之中,皇帝许她一个愿望。她说“只愿与三皇子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满座除了震惊就是失望。谁人不知三皇子功高盖主,性命堪忧,这么一个美人就要香消玉殒……

  皇上脸色微变,但岂能收回,只好答应。她悄悄瞥他,但他好像事不关己,淡然自若地离去。

  她,敢爱敢恨,爱,就是一辈子。

  他,敢作敢当,知道自己所谓的父亲不把他放在眼里,想置他于死地,他又何必尊敬。

  出嫁当日,她独自坐到黎明,不见他踪影。次日,得知皇帝派他去平定边疆战乱,他早已出发。此时,她耳边都是“三皇子一去,怕是回不来喽!谁不知边疆战乱由来已久,迟迟打不下来,可见那些蛮夷人多厉害,这次还让三皇子打头阵,哎……”

  她跑着回府,就让管家给她准备了一匹马、干粮、水就匆匆上路了。她不允许他有半点危险,绝不。

  当他在军营里看到她时,不免震惊。他不说话,她也不说。他上战场,她随。他被敌人暗中射箭时,她挡。他默默照顾她时,她认为这莫过于是世间最幸福的事。

  三个月后,他凯旋归朝,风光无限,抚民心,赢民心。却不知京朝里正有一场腥风血雨正等着他们。

  一路回朝途中,到处可见刀光剑影,血流成河。夜晚睡梦时,他呓语“琉璃”。这是他对她说的第一句话,是她的名字。她轻轻抱住身旁的人“我在”。仿佛有什么东西在滋生。

  回京,皇帝病危,传帝位于太子。皇帝为给太子扫清障碍,将军府满门抄斩……她惊慌失措,一病不起;他依旧沉默,弑兄夺位。

  待她病情好转,他对她说:“我以江山为聘,嫁我可好?”“我会陪着你,把所有的爱给你,直到地老天荒。”“一生一世一双人,后宫只为你一人。”“只为你温柔。”

  天元二年,新皇继位。不招宫女,宫中只有太监。那个曾经冷冰冰的他,一天只做两件事:上朝,陪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只为你温柔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