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梦,或许是一个提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梦,或许是一个提醒

2021-08-14 20:00:43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昨天晚上做了一个梦,梦见自己因为一次没有交作业,期末考试的试卷被老师另外抽出,还打了个问号。我看见了,心情很难受,于是,在老师不注意时,偷偷抽出自己的试卷,而同时被抽出的,还有两个同学的试卷,他们的试卷也跟我一样,一部分没有评分,被老师打了个大大的问号。我拿出来后,告知了他俩。他俩着急得从我手里拿走试卷。我一再嘱咐:“看看就好,千万别动手脚。”但他俩没听我的,偏偏动了手脚,将前面的错题改了,还改了老师前半部分的评分。我一看,改过的痕迹很明显呀,这可怎么办?纵然再改回去也留下痕迹。试卷是我偷拿出来的,我是罪魁祸首,这个责任我无论如何也逃避不了。我急得醒了过来。

  醒来的时候,我望着天花板,仔细回味刚才的梦,觉得有点离奇,又一点也不离奇。我读书时确实躲过作业,成绩有些时候也很不如意,这可能是我深藏内心的自责和悔恨,是心里潜存的痛。至于梦中的两个人,他们不是我的同学,却是我的同事,他们对职场上的任何事情都很在乎,但同时也喜欢忽悠,偶尔还会为了一些表面的东西弄虚作假,我看到了,却常常装糊涂。这个梦,或许在提醒我:总有一天,我会被他们牵着走,因为我自己有不完全守规矩的现象,就如读书不交作业,就如偷拿老师的试卷;因为我还跟他们搅在一起,就如我将他俩的试卷偷拿出来给了他们。

梦,或许是一个提醒

  心理学家弗洛伊德说过梦是人的潜意识。而潜意识是最深层的领域,是有意识的隐藏。那么,一旦梦出现,或许就是一个提醒。梦境或许是梦者潜意识想表达的内容。

  “愿自己能从梦中获取到什么。”彻底醒来之后,我对自己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