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历经千帆,遇见你,真幸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历经千帆,遇见你,真幸运

2021-08-17 23:36:54 作者:往事如烟 来源:往事如烟推荐 阅读:载入中…

历经千帆,遇见你,真幸运

  我看过春花秋月,赏过夏风冬雪。也曾一个人穿过漆黑的夜,走过泥泞的路,感受过一个人的孤独无助。

  我的前30年经历过低谷,也感受过坚强,都是这样的一步步走过来。我以为的亲情就如我经历过那样,简简单单,无欲无求,我还没真正的体验过亲情的炽烈和内心的向往。有的就是谩骂和鞭打,最后宁愿变成一个人的狂欢。

  不知道从何时起,我开始享受这种被人爱的感觉,被人在乎的感受。

  阿德勒说:“幸运的人一生都被童年治愈,不幸的人一生都在治愈童年。”

  小时候缺少父母的陪伴,长大以后就越渴望得到家庭的温暖,同时,又没有安全感,害怕得到也害怕失去。

  依稀记得,小时候,妈妈从车上带回来几包没吃完的泡面,而我和弟弟抢着吃,吃得特别香,而其他的零食想都不敢想。也曾因为几块钱的零食,至今留下难以启齿的印象,再后来,我拒绝零食,不想吃。

  后来遇见了冷先森,他知道我的童年际遇后,心疼地说:“你是没有童年的人。”

  一个人的成长,难免经历起起落落。面对不公平的命运,有人选择一蹶不振,而我选择了抗争,我坚信“守得云开见月明”。

  如今的我,要感谢曾经的一切,感谢他们,让我学会坚强,学会独立,一如翱翔的雄鹰,唯有放手,才能让它学会飞翔。

  命运的齿轮正在向我驶来,这一切都向好的方向发展,还好我还有勇气去迎接,也以最好的状态与它相处。一如朋友说:你掉进福窝里了。

  真正的安顿,是内心的安顿。

  三毛说:“心若没有了栖息的地方,到哪里都是流浪”。

  是啊,因为遇到一家好的人,心真的有了归宿,这是怎么的一种幸运,自从来到重庆,遇到了都是很好很好的人。

  有一个懂事又体贴的小姑子,以前我以为所有的小姑子都是难搞的,也是最重要的一关,可是,好像她的出现,让我感觉她仿佛是我的亲妹妹,在自己堂姐妹中间没有体会过的感情。

  她会在我抱怨他哥哥的时候一起帮我数落,会在她哥哥面前让他对我好点,会主动承担起家务活,会在我想出去走走的时候,代替他哥哥陪伴我,会买我没吃过的水果,会……,在她面前,我仿佛不是嫂子,而是她的妹妹。

  而我也终于懂得了行走于茫茫人海中,难免遭受挫折;历经千帆后,更渴望生命波澜不惊的安稳状态。可能这就是我一直想要追求的家和安稳。

  在风雨兼程的路上,愿我们以一颗平常心,迎风前行,走自己的路,过自己的生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