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党史学习——补足精神钙,筑牢信仰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党史学习——补足精神钙,筑牢信仰基

2021-08-17 13:04:44 作者:逐光实践队 来源:逐光实践队推荐 阅读:载入中…

党史学习——补足精神钙,筑牢信仰基

  党史是我们党、国家、民族的宝贵的精神财富,是一座巨大的精神“富矿”,知党史才能更加自觉牢记初心,明党史才能更加坚定担当使命。通过学习党史,可以了解党的过去,清楚地认清形势,了解过去才能更好地把握今天,把握今天才能创造明天,所以我认为我们作为大学生党员积极学习党史是非常有必要的,学习英雄模范的光辉事迹,感悟先辈们的革命精神,补足精神钙,筑牢信仰基,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

  在最近的党史学习中,刘胡兰同志的故事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是一名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人民的好女儿,为共产主义的信仰献出了她年仅15岁的生命,她是已知的中国共产党女烈士中年龄最小的一个。1947年1月12日,被叛徒出卖的刘胡兰在国民党的威逼拷打下,誓不低头,坚决不出卖党组织,敌人用死来威胁她,她坚贞不屈,大义凛然地做出回答:“怕死不当共产党员!”,敌人没有办法,将同时被捕的6位革命群众当场铡死,但她毫不畏惧,从容地躺在铡刀下,最终为中国革命献出了年轻的生命。“生的伟大,死的光荣”这是毛泽东主席亲自为刘胡兰题写的悼词,她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对党的无限忠诚。

  刘胡兰同志视死如归的精神深深感动了我,她给我们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敢于牺牲的崇高品质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正是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用铁一般的担当践行者初心和使命,我们党才能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始终立于不败之地。我们必须继承先烈遗志,弘扬“坚信仰、严守纪律、彻底奉献、敢于担当”的新时代胡兰精神。

  回顾我们党走过的百年历程,涌现出无数感天动地的英雄模范,是一代又一代奋斗者顽强拼搏、不畏艰难险阻,他们用智慧和汗水、甚至鲜血和生命,为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出了自己的力量。

  当下,新的号角已经吹响,新的伟大征程已经开启,我们从革命先辈的手中接过了历史的接力棒,在党的领导下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作为一名大学生预备党员,我深知肩上的使命,我们要有坚定的立场和正确的思想认识,牢固树立“长期学习,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师范技能,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不断的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纠正自己的错误,端正自己的行为,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日常的学习和工作生活中严于律己,服务他人,不畏困难、勇往直前,而且在日后,要将党史学习同日常学习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坚定的理想信念。

  我相信,在党的带领下,我们的祖国将更加的繁荣与富强,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唯有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在学党史中回望初心,坚定信念,勇于创新,才能用更好的面貌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的到来!

  文字:卢芊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