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 | 商学院:妙笔生花,记录美好—“朝阳行”社会实践队开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三下乡 | 商学院:妙笔生花,记录美好—“朝阳行”社会实践队开展

2021-08-18 21:27:49 作者:朝阳行实践队 来源:特级笨蛋推荐 阅读:载入中…

  为防控疫情,岭南师范学院“朝阳行”商学院社会实践队响应国家号召,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暑期"三下乡"。在此期间,新闻组的组员们对其他小组的工作心得进行改稿润色,再投稿到各自负责的各大网站,用妙笔记录下队员们三下乡期间的美好体验。

  为了更好地进行新闻工作,组长陈雅莹在新闻组微信群内发布通知安排工作,用腾讯会议进行具体新闻工作培训并将小组分成三个专题小队—志愿小队、新闻宣传小队及调研小队,让大家分工协作,让工作开展有条不紊。

三下乡 | 商学院:妙笔生花,记录美好—“朝阳行”社会实践队开展

  在新闻组工作的开展中,队员刘智贤负责的是志愿专题小队。“好的开始就是成功的一半”,在第一次志愿小组的队员发出工作心得时,第一次改稿的她要想把这次的稿子写好,翻看了很多的文件资料,也花了不少的时间在各大网站搜索了有关“三下乡”的文章来借鉴学习,为她的写稿工作打下了夯实的基础。智贤非常感谢学校鼓励大家积极参与“三下乡”,在此次工作中,从面试进队到与其他队员对接工作时的换位思考、互帮互助,不仅锻炼了自己,也深深感受到“朝阳行”的团队精神。

  同样负责志愿专题小队的队员郭婷婷在一开始的准备工作阶段也遇到了难题。由于队伍结构调整,婷婷刚刚转进新闻组,对于新闻组的工作并不熟悉,刚开始写稿时觉得焦头烂额的,一度想放弃,但她一直和自己说:万事开头难。果不其然,熬过了最开始,之后的稿件撰写便慢慢有了自己的思路与想法,一直坚持到了最后。基于这段时间的写稿经历,婷婷对新闻写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在整理心得时也感受到了队员们的热情与志愿活动的魅力所在。

  而负责调研专题小队的队员罗丽敏则是第一次尝试了投稿。在这期间她遇到了没有投稿途径的网站、已经闭站的网站、一直退稿的网站,虽然过程很困难,但当新闻稿成功投出去时她内心是喜悦的。这是丽敏第一次尝试写新闻稿,为契合队伍调研主题,在写稿过程中,她一直查找相关的资料,增进了她对这些红色遗迹的了解,也对现代科技和红色遗迹的融合惊叹不已。

  队员陈晶怡是负责宣传专题新闻工作的。她在自己的工作心得中写到:“在这些日子里,从迷茫无措到得心应手,离不开队长的指导与队员的帮助,我们相互学习,互帮互助,共同进步。在这个大团体里,我感受到队伍的温暖与包容,我十分庆幸加入了朝阳行实践队,认识到温暖而友爱的一群人。”起初她听说新闻组的工作比较繁琐,但是真正加入进来才发现,能从中收获不少平时不会主动学习的技能,比如投稿各大网站,要先了解网站的投稿要求,再找到网站的网址,按照投稿要求整改好文章,通过邮箱投放到网站,后期仍要重新上网站检查文章是否发布成功。从此次工作中,晶怡从网络中了解到社会百态,懂得发布时事的重要性,学会对文字的润色。

  同为副队长的陈泓宾和刘志翔在新闻组工作的这个月,也是收获满满。当他们如愿看到队伍的多篇文章能够被公布,觉得队员的努力得到了回报。泓宾说“最重要的还有收获了和队员们的友谊,本次三下乡能够在疫情防控的条件下顺利完成都离不开每一位队员的付出,虽然大家原来都不熟悉,但这次三下乡实践活动之后,大家都已成为“朝阳行”社会实践队团结的一员。”

  新闻工作繁琐,但又重要。队伍内的大家各司其职开展“三下乡”,丰富实践成果,为新闻组的提供了工作素材;也离不开新闻人的撰写记录,让大家的努力成果被记录下来,成为靓丽的青春风景,成为岭南师范学院商学院“朝阳行”队员们大学篇章中的美好一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