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被“扒光”的隐私,地铁站内的闹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被“扒光”的隐私,地铁站内的闹剧

2021-09-02 17:26:40 作者:爱音乐的愚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被“扒光”的隐私,地铁站内的闹剧

  2021年8月30日,西安一地铁站内,一女子与他人发生口角纠纷,发生肢体冲突,严重影响了地铁内部秩序。地铁保安解决冲突时手段过于粗暴,强行拖行该女子出地铁,导致女子身体大部分裸露在外。视频流出,一时间众议纷纷,舆论发酵。

  一方面,女子扰乱地铁秩序有过错在先,另一方面,地铁保安做法着实过于粗暴,引起公愤。有关的讨论里,围绕着女子被“扒光”的隐私,保安粗暴甚至带有侮辱性的行为,这一场闹剧愈演愈烈。

  有关因为个人素质扰乱公共秩序的新闻屡见不鲜,在法制社会的今天,这样的行为大都付出了一定的代价。原本这次事件并不算大,顶多算是一个行政处罚,但保安的行为将这件事放大化,当社会的目光注视过来,背后更深层次的东西在阳光下一览无余,这一闹剧作为导火索引起了更多方面的争吵。

  首先是西安地铁交通站有关事件的公关报道。地铁官方在通告中所陈述的字句引起很大一部分人的反感。通告中声明保安行为并未违法,已做了停职处理,描述行为用“动作简单粗暴”一笔带过,关于女子的遭遇使用了“身体部分裸露”等含糊的词语,在视频广为传播的前提下,了解情况的网友纷纷开骂,斥骂官方的作为,指责对保安的处罚太过轻度。

  事情的热度一下子被顶到了第一,产生的范围极大的负面影响。不只是指责地铁官方的作为,还对地铁站管理提出质疑,提出“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有这样粗暴的保安,地铁管理层管理存在很大问题,事情的发酵影响到西安市的形象,有一部分网友表示不会来这里旅游了,虽然可能是气话,但确确实实这件事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西安地铁甚至西安市的形象,背后的负责人员应当反思。

  接着是关于男女问题争论。争论保安做法是否过激的双方,就这男女性两方面开始争吵。该女子虽然有错在先,但保安的做法让一个正常女子社会性死亡,身体走光,且视频被广为流传,隐私在社会范围上被曝光,地铁闹剧不只是对她身体上造成了伤害,精神上的伤害更是不可想象。与此同时引起男女两性争议的是,如果男性被这样对待,会不会也只是判处这么轻?关于两性之间的对待问题反复争吵,女性面对侵犯身体隐私的行为是不是要从重处理?

  各大社交媒体上争论个不停,不在第一现场,凭借模糊的视频,我不知道判处是否公正,关于女性要不要被特殊对待更是无话可说。我只知道,舆论在发酵,伤害的是那个女子,交给政府去审理,大众合理监督,不要破坏司法公正,同时借助这个事件,睁大眼睛监督身边发生的不良事件,监督有问题的部门机构,努力让社会变得更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