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给女儿20万嫁妆,二婚丈夫却把钱要回来:家里的钱都是我儿子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给女儿20万嫁妆,二婚丈夫却把钱要回来:家里的钱都是我儿子的

2021-09-27 01:12:31 作者:胡小乖 来源:简书 阅读:载入中…

我给女儿20万嫁妆,二婚丈夫却把钱要回来:家里的钱都是我儿子的

  如果有人说,什么样的女人才是拥有美满人生的幸福女人。很多人会说,家人健康,夫妻恩爱,孩子听话懂事,家庭和睦。换句话说,很多人都会认为,对于一个女人来说,婚姻美满,基本上也代表了人生美满。可是不是所有人,都能婚姻美满的,爱情和婚姻,可遇而不可求。所以,在我看来,一个女人,有能力左右自己的人生,才算幸福。图网络。

  也就是说,任何决定,都能自己说了算。一个女人,既有勇气走进必然会充满各种摩擦和鸡毛蒜皮这些小事的婚姻,也有勇气离开一段消耗自己,让自己失去自我,受尽委屈的婚姻。这样的女人,才算是幸福之人。这里的勇气,其实就是底气,而一个女人,或者说一个人的底气,来源于你的经济独立。

  很多人觉得,结婚后,丈夫给了工资卡,给了家里的财政大权,自己有没有收入不要紧。但事实上,丈夫可以给你这个权利,也可以收回。如果你自己没有能力,一旦对方收回了,那你就失去了做决定的资格。所以经济独立这个事情,就像是我们在能力范围内,尽可能多学一些技能。一辈子用不上,也无所谓,但一旦需要,这些可能会救你的命。

  李英经历了两段婚姻,她现在单身,50岁的年龄,有勇气明知道离婚就会损失房子和钱的情况下,依然选择及时止损。就是因为她有底气,因为她即使不依靠婚姻,依然能养活自己,而且能更好。所以,经济独立这个底气,让她在受到委屈的时候,可以随时抽身。

  李英和吴强是二婚,在吴强之前,李英曾经有过一段婚姻,也正是这段婚姻,让她成长成后来的独立女性。李英和前夫赵钢是相亲认识的,门当户对,不管是个人条件,还是家庭条件,都属于不出众的这一款。相亲结婚,很多时候就比较实际,也谈不上什么感情炙热。于是彼此不讨厌对方的两个人,在家人的催促中,结婚了。

  婚后,李英为了照顾瘫痪在床的婆婆,听从丈夫劝说,辞职当了一个家庭主妇。当时赵钢满脸真诚,说:“养活老婆孩子和家人,是一个男人的责任。你安心辞职,照顾好家庭就行。”说完还拿出了工资卡,表示以后家里的财政大权归老婆所有。李英感动不已,收下工资卡,安安心心开始打理这个家庭。

  随着时间流逝,李英渐渐与社会脱节,不爱打扮,其实也没时间打扮。她满脑子都是老公孩子,还有公婆的事情,不仅失去了自我,也忽略了枕边人对她的嫌弃和渐行渐远。先是工资卡被收回去,然后家里用一毛钱都需要李英手心朝上问老公要,更要说明用途,忍受花钱太多的指责。这些,李英都没往心里去,以为日子过久了,夫妻之间都会这个样子。

  她以为赵钢也是为了家里好,而实际上,赵钢已经后悔当初的贫不择妻。他工资越来越高,并且调到大城市里去任职的时候。李英以为自己也能当一个阔太太了,结果赵钢提出了离婚。她一个女人,为了这个家,和娘家生了嫌隙。为了这个家,失去自我,与社会脱节。她身无分文,恐惧不已。

  为了不离婚,她哭过闹过,要不是仅有的自尊提醒着她,说不定她能跪下来求赵钢不要离婚。但赵钢铁了心,说李英一个粗俗没有文化的女人,配不上现在的自己。最后还是离婚了,李英什么都没有,赵钢没让她给抚养费,说是对她最后的帮助。幸好娘家伸出了援手,收留了她,她妈妈一个老人都明白,她之前一直不懂。妈妈说:女人即使结婚成家了,也不能失去自我,最重要的是不能丧失了赚钱的能力。

  李英醍醐灌顶,开始改变自己,她在提升和充实自己的同时,意识到了美容行业的发展潜力。她找娘家借了点钱,开了一家店。因为产品新,她为人又实在,还真的被她闯出了一条路。很快,她就不满足于小打小闹,开始扩大店面。最后她把这里的店交给娘家,自己拿着赚来的钱,去城里开了一家更大的店面。

  认识二婚丈夫吴强,就是在这个时候。一个女人在城里开店,每次晚上关门都很晚,她自然是害怕的。可是她很快就发现,对面工地的吴强经常会在半夜过来,也不说话,就这么默默跟在她后面,直到她进了居住的小区。

  次数一多,李英意识到了什么,她在一次晚归的时候,停下来让吴强过来,问他原因。吴强挠挠头,笑了笑,说:“你一个女人大晚上回家不安全,我反正也没事,就当散步了。”多年来被忽视的人,忽然有人这么在乎和关心自己,说不感动是不可能的。大家都是成年人,李英自然明白这些话背后的意思,她决定给吴强一个机会,也给自己一个机会。

  两人很快就确定了恋爱关系,恋爱中感情很好,吴强的温柔体贴让李英很受用。吴强也有过一段婚姻,现在带着儿子一起生活。李英犹豫了一下,想想吴强对自己的好,她愿意真心对待这个孩子。于是两人很快就结婚,吴强带着儿子,搬到了李英新买的房子里面。

  婚后很多年,其实大家相处都还算不错,前段时间吴强儿子结婚。李英更是掏了首付,还写了吴强儿子的名字。说白了,这钱可都是李英自己赚来的呀。毕竟婚后没多久,吴强就结束了工地的工作,说是来给李英帮忙。但事实上,李英店里比较适合女性,更别提吴强一个老大粗,啥也不会。所以婚后等于是李英养着吴强父子。

  但李英不介意,她认为自己不会和前夫一样,她感恩吴强对这个家庭的付出,比如烧菜做饭。所以她给继子贷款买房,一点都没有心疼。她认为,人心都是肉长的,但可惜,她忘记了,人心还是贪婪和得寸进尺的。吴强在儿子的挑唆下,认为没有自己,李英就不可能赚这么多钱。觉得李英不给自己门店的股份,就是防着自己。

  所以,吴强在怎么都说服不了李英把房子剩余款项都付清的时候,他和儿子居然偷偷把房子卖掉。然后重新买了一套房子,因为这样就完全和李英没有关系了,毕竟之前的房子,可是李英的银行卡转账的。李英知道这件事情之后,很气愤。自己为什么要贷款,说白了是为了继子好,有压力才有动力。可吴强父子做了什么事情呢?

  李英气愤之余,联想到了很多事情,她知道吴强已经不和自己一条心了。其实这个时候,李英还没想到离婚,毕竟婚姻不易,毕竟她还念及之前的感情。但吴强认为她不敢离婚,亲手斩断了最后一点情分。李英女儿过段时间要结婚,因为多年没有亲自照顾,李英对这个女儿充满愧疚。

  所以她和吴强说:“你儿子结婚,我给了房子首付的钱,现在我女儿要结婚,我准备给20万的嫁妆。”因为20万不是小数目,夫妻之间,她和吴强说了一下。她做梦都没想到吴强背着她,去把钱要了回来。面对质问,吴强理直气壮,说:“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你以后是要靠我儿子养老的,家里的钱都是我儿子的,你怎么能拿我儿子的钱给你女儿呢?”

  李英和他吵了一架,但发现说不通。吴强更是以为李英年龄大了,又是二婚,肯定不敢离婚。于是拿离婚威胁李英,让她不要闹。结果李英顺势就答应了,最后损失了一套房子和一部分的钱。和第一次离婚时一无所有和崩溃相比,李英知道,这一次,自己有能力赚回来。而吴强父子俩,就算拿到再多,最后日子也会一塌糊涂,因为两个人已经完全丧失了赚钱的能力。

  果不其然,离婚后不到一年,李英新开了一家店。而吴强父子俩的房子和钱,都被吴强儿子败光了。李英还是比较庆幸的,没离婚之前,自己已经感觉到继子的不安分,要是自己没离婚,现在估计还被困在这个家庭里面,焦头烂额。不过自己为什么敢离婚,李英想起了自己母亲的话,心中一片唏嘘。

  靠山山倒靠人人跑,只有靠自己才最可靠。这一句老话,真的一点都没有错。我们这一辈子,敌人是自己,但真正能依靠的也只有自己。所以,想要过上好日子,别指望别人,靠自己。我们不难发现,我们身边,对于离婚女人来说,日子凄惨,基本上都是一直以来手心朝上的人。还能有底气和有尊严地生活,都是有钱,有事业的女人。所以,女人啊,在任何时候,都不要忘记了经济独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