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对父母的态度,是一个人的人品》读后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对父母的态度,是一个人的人品》读后感

2021-09-28 23:01:29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春水煎茶推荐 阅读:载入中…

《对父母的态度,是一个人的人品》读后感

  周国平曾说:“对亲近的人挑剔是本能,但克服本能,做到对亲近的人不挑剔是种教养。”一个人是否有教养,看他对父母的态度便知道,一个连父母都容不下的人,也经不起人性的考验。

  尊重父母,从和颜悦色做起。想一想在生活中,有多少人能做到这些?寥寥无几吧!我们每天把孝顺父母,尊重父母挂在嘴边,却从未真正化为行动。对父母大声喊叫的人多的是,自己一旦不开心,父母就成了出气筒。父母一旦没有满足自己提出的要求,对父母发脾气。甚至有时候,莫名其妙给父母脸色看,这些情况在我们每个人身上都有发生过。细想一下,我们有什么资格这样对父母?父母把我们带到这个世界上,给与我们无私的爱,把我们养大成人。我们心中唯能做的就是感恩父母,用行动报答父母,而不是嫌弃父母。对父母都不接纳的人,人品也好不到哪里去。

  善待父母,接受父母的不完美。很多人把父母视为圣人,不允许父母有缺点,也不愿意父母有缺点。我觉得这种想法很滑稽,父母又不是圣人,何谈不能有缺点呢?有一些人抱怨父母没权没势没钱没社会地位,给不了自己优越的生活条件。甚至觉得父母观念落后,思想陈旧,生活习惯和自己有差异,就不愿意和父母生活在一起。天下又有多少人是位高权重?大多都是凡人而已。我们要明白,父母不欠我们的,从我们生下来,就欠父母的。小时候父母为我们遮风挡雨,长大后,我们也要为他们撑起一片天。一个有教养的人,不是抱怨父母的无能,而是学会善待父母,接纳他们的不完美,有他们爱的助力,才有我们坚实的步履。

  常怀一颗感恩之心,珍惜拥有。对父母,我们要做的就是常怀一颗感恩之心,善待父母。多为父母做些事情,多陪父母聊聊天。一辈子真的很短,远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长。亲情,是这个世上最纯净的感情,父母对我们的爱最无私、最深厚,羔羊尚知跪乳,乌鸦亦求反哺,我们怎能不懂感恩呢?父母为我们操劳一辈子,我们要想尽一切办法让父母开心,陪伴父母是最重要的事情。不要出现“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的悲剧。

  善待父母是我们一生的修行,能让父母的灵魂安宁,也能给我们带来一生的幸福。对父母的态度,是一个人的品行和修养,更决定了这个人能走多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