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攀枝花矿务局太平煤矿“安全周”活动红红火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攀枝花矿务局太平煤矿“安全周”活动红红火火

2021-10-01 08:17:38 作者:艾浩喆 来源:原创 阅读:载入中…

攀枝花矿务局太平煤矿“安全周”活动红红火火

  攀枝花矿务局太平煤矿“安全周”活动红红火火

  本报讯攀枝花矿务局太平煤矿按照矿务局的统一安排部署,积极行动,狠抓落实,使“安全周”活动在全矿范围内开展得红红火火。

  该矿首先召开了安全工作紧急会,对这项工作进行了落实和动员。各生产、辅助区科也积极响应,相继召开了干部会、党团员会、安全业务会,并利用班前会向职工进行了传达落实。矿闭路电视台开办了安全周”宣传专题,矿工会组织职工家属到井口、区队开展送温暖活动,矿团委组织青安岗员开展查隐患活动,一采区成立“安全区嫂办公室”与一线工人谈安全家常同时,充分利用了黑板报、标语、宣传挂图、安全“三台”等行之有效的宣传形式。

  他们从3月15日到16日连续2天组织有关人员深入井下查找安全隐患,对全矿采煤、掘进、机电、运输、通风等系统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检查。并且,要求各基层单位领导认真履行安全生产职责,坚持24小时值班负责制,当班发现问题当班解决。

  攀枝花矿务局太平煤矿八百民兵在矿山建设中发挥生力军作用

  本报讯去年,攀枝花矿务局太平煤矿的882名民兵以矿山经济效益的提高和发展为已任,积极投入到“创价值增效益”活动中,全年共创价值293710元,在矿山建设中发挥了民兵的生力军作用。

  1998年一开年,该矿武装部结合矿生产经营工作的实际,以抓好生产突击、修旧利废等八项工作为内容,认真抓好“创价值增效益”活动的开展。各连排民兵组织积极响应矿武装部的号召,把工作落实到实处。采煤区队的广大民兵积极开展生产突击活动,抓好原煤回收工作,1998年共回收浮煤367吨,创价值3万多元。一区三队民兵排和三区二队民兵排与全队职工一道奋战在煤海,全年生产原煤110154吨和115131吨,分别提前27天和29天完成了全年原煤生产任务。机电,运输、通风、供应等单位的民兵认真搞好修旧利废活动,全年共创价值10多万元。

  去年雨季,山洪从该矿南一地表口直泄井下,直接威胁该矿正常原煤生产。得知这一险情后,太平煤矿及时组织民兵进行抢险,连续数天先后出动民兵800多人次,堵注了地表口,保证了矿井的正常生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