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布治巷之小鬼打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布治巷之小鬼打架。

2021-10-03 08:38:37 作者:风茕子 来源:风茕子 阅读:载入中…

布治巷之小鬼打架。

  1,

  养鬼胎的瘪嘴太婆这里来了一个人。

  一个神色恹恹的女人。

  她说半年前在这里买过一个鬼胎,精心伺养,倒也听话。当时她的愿望是老公爱上自己。不料达成所愿,却又觉得老公黏人得她有点烦。她说她对鬼胎施的第二个愿是发财,怎么就不灵了呢。

  瘪嘴太婆浑身市井,一门心思赚钱,常是笑脸迎客。

  她略微奉承地跟女人说:“一个鬼胎完成一个愿望,就很了不起了。”

  女人不满,她还要赚钱,赚很多钱。

  瘪嘴太婆巴不得她破费更多:“要不你再养一个婴胎,专作招财童子?”

  女客答应了。

  2,

  女人叫张黎,普普通通的一个人。就像世界上的你我他,希望家和万事兴,钱财满满。到底多少是个满,其实她心里也没数,源源不断、越走越旺就行。

  张黎又随瘪嘴太婆去挑鬼胎。

  瘪嘴太婆背诵课文一样讲:“鬼胎也有脾气有性格,人与鬼胎要心意相通,它才会帮你办事。养得好,财源滚滚,官运亨通,养得不好,自己的命搭进去,愿赌服输。”

  张黎尝过甜头,说:“我知道。”

  两人地窖。一排排的婴胎比以前更瘆人。太婆说:“第一眼看中的就拿走。”

  张黎看中了个胖的,小男胎,已经生出生殖器,她觉得这男胎茁壮,气力应该也足。

  于是花了几万块钱,让太婆给配了个龛,拿回去养了。

  这相当于张黎的“二胎”,对她来说有过经验,所以养起来也就那么回事,给新鲜羊奶喝,给零食吃,心里虔诚,对鬼胎诉求,剩下的就是等着。

  不料一日做梦,前面那个鬼胎跟才拿回来的鬼胎打架。俩小孩,一个说:“妈妈最爱我。”另一个说:“最爱你就不会有我。”

  张黎的魂魄在梦里去解围:“各司其职嘛,吵什么吵。”

  前面那个鬼胎说:“妈妈你不爱我了。”

  张黎说:“我都爱。功名利禄,你能说哪个我不爱呢。”

  3,

  两个鬼胎开始天天打架,争宠,告状。哪个把哪个的羊奶喝了,哪个放得靠里哪个靠外,都要争一争。这种时候张黎总是似梦似醒,她得从中劝和:“光有一个愿望是不够的,我还有其它的愿望,你们都是我的孩子,我得一样爱,啊?”

  男胎为争宠,很是卖力。张黎开连锁服装店,步行街那一家连连亏损,男胎来了之后,有扭转之势。

  感受甚妙。

  她想,女人嘛不都这样,不光要有爱,还得有钱,再然后,还得一直漂亮、不老。

  于是又去找瘪嘴太婆。

  瘪嘴太婆说:“那你再买一个?”

  张黎就又买了一个,是个女胎,十分漂亮。

  家里一下子养了仨鬼胎,有点应接不暇。男鬼胎的气场最大,欺负“姐妹”,经常三更半夜在家里弄出响声,抢夺她们的食物不说,还不允许它们到阳台上看景儿。

  张黎天天做梦都是三个孩子在打架。

  她白天过得顺水顺风,一到夜里就脑壳痛。还好只是做梦,醒来就好。

  但是三个月后,她脑壳痛成了习惯,醒来也痛,跳着痛。

  去医院检查不出所以然来。

  张黎只得又去向瘪嘴太婆求救。

  太婆说:“亲生小孩之间还会争宠呢,别说孕育这么久的鬼胎了。”

  张黎只好受着。

  4,

  一天张黎去收账,脑子痛得炸裂一般。她实在受不住,感觉是鬼胎反噬。那能怎么办?难道丢掉两个?她不能。首先她不知道应该丢谁,再次她怕扔了鬼胎反噬更猛,因为那就彻底地证明她对它们没有爱,只有利用。

  这天张黎头痛得动弹不得,只能再去找瘪嘴太婆。

  太婆叫她再买。

  张黎生气地问:“开幼儿园啊?!这三个我都已经受不了了!”

  太婆不紧不慢地说:“逆天改命嘛,都是这样,念力会传到改命的人身上,打破了因果,多少要承担点孽力。”

  “你怎么不早说?”

  “我说过,赔了命都有可能,只是你当时没有恐惧,把我说的话忘得一干二净。”

  “那我现在怎么办?”

  “要不你再买一个能助你健康长寿的鬼胎?”

  “你做生意应该年头不短了吧,有没有见过谁家养4个鬼胎的?”

  “没有。”

  张黎犹豫,买还是不买?

  只怕到时候自己落得非死即疯。

  张黎说:“你就没有别的办法了吗?”

  太婆说:“……尽量平衡它们的关系。”

  怎么平衡,实在是难题。张黎对这三个鬼胎,有害怕、有感激,就是没有爱。她爱不起来它们,毕竟是鬼。只要是鬼,就有可怕的地方。

  她暂时不敢再买,想着回家再慢慢想解决办法。

  5,

  第二天夜里做梦,三个鬼胎打架,她拉都拉不住。特别是那个男胎,力气十足。张黎在梦中挨了它们的拳脚,痛醒了。

  醒后不光身上青一块紫一块,头也更疼。以前头疼是点疼,现在是片疼。不得以,她只好叫老公把她送去医院检查。

  做了个CT,医生说,有胶质瘤,得住院。

  胶质瘤多半为恶性。

  张黎如遭雷击。

  她哭着向老公坦诚:你知道吗,我请回来的那几个“东西”,是鬼……本来我是为了求爱求禄,最初没求健康,又没平衡好鬼胎的关系,现在,这可能是报应……

  老公瞠目结舌。

  张黎痛得气息奄奄:“你到布治巷,找找她,看能不能解,无论多少钱咱都花……”

  6,

  男人去找瘪嘴太婆,太婆说解不了。

  男人顺着打听,打听到老牛这儿,把前因后果都说了,求老牛救他老婆一命。

  老牛叹了一声:“又是以贪养贪。”

  男人不解,老牛说,人受七苦,逃不脱,有些人想避开这个些东西,就向外求,想通过外力来改变,改变之后,妄念又加一成,其实永远是不满的,就永远是“苦”的。

  男人还是不解。

  老牛叫他超度婴灵,男人问:“超度了她是不是就什么都没有了?还落得绝症?”

  老牛说事到如今,也只有超度这一法。

  ——逆天改命,念力会传到改命的人身上,谁打破了因果,就可能承担孽力。改命的正确方式,是正施善念。

  ——张黎为什么觉得有钱才幸福、被爱才幸福、漂亮才幸福?她被困在所知障里。

  老牛随男人回去,替他超度婴灵。路上看到一个人只有一条腿,却跟别人有说有笑。男人唏嘘了一声,那声唏嘘里有类似对“坚强”的崇拜。老牛借此劝说他:“世间多少人困在所知障里却不自知。就像有些人可能看到这个残疾人,第一个念头是残疾人怎么会幸福?还有——某某那么穷怎么会幸福?某某离婚了怎么会幸福?人困在自己的定义里,就会受痛于定义。打破这些定义的障碍,向内求才能求得圆融。这不是不得己,这是有能力选择另一种活法。”

  7,

  男人略有所悟。

  老牛超度了三个婴灵后便走了。

  婴灵离开鬼龛,第一个收回了“被爱”的法力,男人忽然之间对张黎生不出什么焦灼感,对医院有点排斥;第二个鬼胎收回了“财力”,张黎的店子门可罗雀,一整天的营收只勉强够支出;第三个收回“美貌”,住院的张黎感觉脸上的皮肤像稀泥一样往下淌,她去卫生间照了一下镜子,自己到底敌不过时光,这一生病,立刻皮肉垮塌,丑态毕现。

  第二天男人到医院来,把事情一汇报,然后坐在病房里玩手机。

  张黎听到他嘀咕抱怨:“我说我前段时间怎么跟中了邪一样……原来是你搞的鬼打墙……”

  张黎生气,正要反驳,医生拿了单子进来,说:“结果出来了啊,是良性的,不过还是得做手术,割了就行。”

  张黎几乎喜极而泣。

  手术定在三天后,十分顺利。对张黎来说,只是少了半脑袋头发。头发剃了还能再长,命丢了可就没了。张黎在心里叩谢天恩,想想老公传达回来那些话,确实是瘪嘴老太用贪养贪,养得她以为哪儿哪儿都有捷径。

  出院后张黎想和老公好好谈谈,是和是离讲清楚。老公觉得还没到要离婚那份儿上,张黎觉得也是,这婚姻里自己也做得不怎么样,有很多毛病得改。两人商量了一下,决定去一趟西藏,他们旅游时相识的地方。

  一路上张黎积极主动温柔体贴,两人找回了点旧感觉。一天团里一个年轻人给藏羚羊喂水喝,被当地警察一把将水打翻。警察不让游客喂东西给野生动物,说这样是在害它们,会让它误以为人类是可亲的,容易被别人打死。导游赶紧拿着麦喊:“警察说的都注意听啊,大家要记住啊,善良不是它们要什么我们给什么,而是让它们要什么就自己创造、自己寻找啊。”

  张黎与老公对视一眼,默默觉得红尘之中哪儿都是大道至简。

  张黎的生活仿佛又回到了从前,挣钱太难、爱有懈怠、容颜衰老。但又不复从前,她愿意创造、愿意寻找,愿意向内纠因。一颗心变得单纯起来,因为明白了不管何种境遇,不贪即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