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守候 红尘里的初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守候 红尘里的初心

2021-10-05 00:28:51 作者:彩虹糖 来源:彩虹糖推荐 阅读:载入中…

守候 红尘里的初心

  多想在喧嚣的红尘中,觅一份清幽,寻一份素雅,择一处绿地,让心绪在闲暇里慢慢伸展,看尽江南草长莺飞。宿梦中的江南,雾雨中的青山,轻盈的旗袍女子撑起一把油纸伞,走在青石桥上,咿呀的吴语让人流连忘返。

  岁月在四季轮回里逐渐走远,煮一壶光阴在生命里浅酌,让心随着开放的花儿逐渐舒展,让梦在清风明月下徘徊。在清浅的日子里,守着一点宁静,在悠然里静静的走过流年。

  每天在清晨的第一缕晨曦里,呼吸空气中的清新,鼻间是甜腻的花香,抬头是湛蓝的天空,遥望绿树依依,闭目倾听鸟儿声声欢唱,你会感觉幸福就在身边,活着就是最大的幸福。

  生活中有太多的繁琐和不如意,不要忘记给自己的心灵放个假。屋前几蓬翠竹、两亩农田、一池莲塘,播下汗水,收获恬淡。守住心中的一隅桃花源,让自己的心远离喧嚣,让心在岁月里端坐如莲。

  让心在寂静处触动春的门楣,看春意在枝头显现,看肆意的花儿开满枝头,看绿柳轻拂柳枝含情,远望白云悠悠,近看雕梁画柱,采一份古韵悠扬,揽一份诗意入怀,倾听风过松涛,疑似千年。

  夜,逐渐来临。微风拂面而过,手捧一盏香茗细品,任凭浮世千般。在一弯新月里仔细思量,醉了清风也醉了时光。多少令人难忘的往昔化作笔尖残墨,在点点墨香里缅怀过往。就让所有的心绪在文字里低吟浅唱,寄语一瓣心香,我在红尘深处洒下如水的温柔,只为等待你的到来,你知道吗?

  青春,光阴,时光,生活,哭了,笑了,不知道缕缕清风可能吹散彼此眉间点点惆怅。今夜,我拘一捧如水的月色,在梦幻中追寻着你的踪迹,你,看到了吗?我愿化身为莲,盛开在有你的天涯,低眉浅笑间的温柔都是因为有你。

  我每每守候在梦中的渡口,只为与你在红尘里写下一篇不悔的篇章,只想在时光中陪伴你朝朝暮暮,在笔尖留下一段梦幻般的美好,演绎出不朽的神奇。夜在不断的延伸,一份诗意一腔柔情将会留下怎样动情的一笔。

  一世情缘一份牵念,一行文字一缕情丝,你若懂我,便会如约而来。你若动了心,情丝入了骨,自会踏过云水迢迢前来找我,我定不会负你一世深情,为你写下梦一般的缱绻。我想,我要的一直都很简单。只是,只有你懂得。

  你若许我一世清欢,我必陪你采菊东篱。你若陪我煮茶入画,我必陪你赏风听雨。你若陪我泼墨吟诗,我必陪你共剪红烛。你若陪我烟雨红尘,我必陪你百媚千红。你若不嫌我红颜迟暮,我必不嫌你一世清贫。

  沧桑人世中,所有的相见都是久别重逢,只是我不知你何时到来?今夜,我的脑海里思绪万千,我在文字里描摹你的样子,也许你的气息让我沉醉,也许你的文采让我折服,也许并不会再有也许。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守候 红尘里的初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