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回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回家

2021-10-07 19:44:36 作者:方水水. 来源:方水水.推荐 阅读:载入中…

  最后一丝夕阳余辉消失了,任凭我怎么赶路也来不及在黑夜到来之前回到家中了。

  父母不在家,我的手机没电关机,在这漆黑的夜里,我几乎孤立无援。头顶上稀稀疏疏的几颗星星只作了点陪衬,显得冷冷清清,我不禁瑟缩了一下身子。时不时有两声狗吠,更是让有点胆小的我腿肚发软,好像所有的恐怖的故事都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发生的。

  我的脚步越来越轻,越来越慢,浑身都开始竖起了汗毛,不知该往前挪动,还是原地不动,觉得不管怎样走都有些不对劲。

  身后传来轮胎与水泥摩擦的声音。那声音在经过我身旁时停了下来。电动车的车主是个中年男子,看不清他的面容,只穿着单薄的衬衫,“小朋友,你家在哪?我送你回家?”中年男子的声音显得有点儿冷酷而刻板。

  我一惊,连连后退,不敢正视他的眼睛,草草敷衍道:“不用了,谢谢叔叔。”

  中年男子没说什么,慢慢驱车离开了。我踌躇半晌,终于决定跟着他的车先走上一段路。毕竟,他有车灯照着,多少能看得清路的方向。

  四下无人,也没有路灯。我跟着中年男子慢慢悠悠的车速,却又不敢多想,只能亦步亦趋地跟上,控制着距离。好半天才看见他开了转向灯,依稀的红色尾光正好照亮了我脚下的路,让我的心有了些暖意,不那么害怕了。

  我想叫住男子,却又打消了这念头。我正出神的时候,中年男子突然停了下来。“接着往哪儿走到你家?”他的声音里略带一丝疲惫。

  我反应过来后,立即警觉起来。那样子,可能随时准备拔腿飞逃。中年男子笑了笑,说:“你都跟了我一路了都没怕,现在怎么了?这么慌?”

  我难掩尴尬的神色,却又十分吃惊。原来他一直都知道我跟着,怪不得他开得有些慢,是在等我赶上他?我犹豫不过一会儿,便指了路。

  “远吗?”他又问。

  “不远了,走过去转弯就是了。”我如实回答。

  “那我就不陪你了,就送到这儿了。我照着你回家。”他将车前灯对着我家的方向,声音仍然有些冷酷;但这时,我却分明听出一阵暖意。

  “那,谢谢叔叔……”

  我到家了,打开了门前的灯。再回头去看那位叔叔,却见他的车正原路返回。在朦胧的光线里,我目送着叔叔那抹红色的尾灯光,一直到消失不见了,才带着暖意走回家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回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