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深入宋皇村,识得本土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深入宋皇村,识得本土情

2021-10-16 11:42:36 作者:惊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深入宋皇村,识得本土情

  经过一天的调整休息后,我们的调研小组来到了岛上的宋皇村,准备进行进一步的调研。今日的主要目标是通过采访调查当地火龙果产业的工作人员和居民,了解火龙果产业的一些基本情况。

  来到宋皇村的火龙果产业基地,映入眼帘的就是整齐划一的火龙果树。你会感叹这里的规模之大,场景之壮观。成百上千亩的火龙果地,点翠了这一片土地,数以万计的火龙果,红火了当地人们的日子。火龙果不仅甜在人们口中,更是甜在人们心头。

  宋皇村民风淳朴,这里的人们都热情好客。知道我们是来做火龙果产业调研的学生,他们都热情地招待我们,赠送他们亲自种的火龙果给我们品尝。我们采访的其中一个村民大叔,从大叔口中,我们得知宋皇村火龙果的销售渠道是通过专门的农业产品代办人员,将火龙果运往其他地方。来这里收火龙果的代办人员会从中收取手续费。他们会定期的来收购火龙果。有了这样一个收购渠道,村民们种植的火龙果就不愁没有销路而导致滞销造成的一些不必要的损失了。我们还了解到,在种植火龙果后,村民们的收益提高了,加上当地旅游业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旅客购买火龙果的数量增多,销路更加广阔,收入增多,生活比以前改善了很多。

  随后,我们采访了一些种植人员,了解到更多关于火龙果的知识,种植火龙果有很多讲究。火龙果的品种有很多,红、白、黄心的都有。火龙果种植对天气有一定的要求,比如今晚刚开花,明天早上就下雨,花就会开得不好,花开的不好会影响授粉,会导致结出火龙果个头小,果小就会便宜,影响收成。当地居民多采取搭建大棚来减少天气多火龙果种植的不利影响。在8月份气温逐渐变低时,他们会使用灯光提高温度,方便火龙果开花结果。

  有付出就会有回报,宋皇村的人们精心呵护着他们种植的火龙果,期望这些“宝贝”能使他们的生活变得更好。种植火龙果的这几年也没让他们失望,让他们过上了好日子。虽然今年的季节性因素影响较大,火龙果长势不如往年好。但我们相信,面对新情况新困难,他们都会积极克服,当地政府也会有专业的技术人员前来指导。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在各方努力下,火龙果特色种植业一定会发展的越来越好,人民的生活也会越来越有幸福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