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惊鸿不止一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惊鸿不止一瞥

2021-10-16 11:44:58 作者:惊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惊鸿不止一瞥

  盛夏七月,热浪逼人。一年一度的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活动正在热火朝天地举行。社会主义高校办学的基本目标是培养学生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时代新人。达到和实现这一目标最好的的途径和方法是教育与生产劳动相结合。我们一行人组成“惊鸿”社会实践队,一起探寻硇洲岛火龙果产业发展和了解红色文化。今年的夏天我们肩负着不同的使命,拥有不同的感动。

  来到硇洲岛,便被美景所吸引,略带咸湿的海风轻抚过我们的面颊,海鸥在远处盘旋嬉闹,仿佛在欢迎我们的到来。我们调研的第一站便是宋皇村,通过采访当地的种植户,我们了解到火龙果种植的现状。这里民风淳朴,当地的居民都热情好客,在热情接受我们采访的同时,还赠送许多火龙果给我们品尝。随后我们采访了当地的党政人员,深入探究政府是如何助推火龙果种植发展成带动当地经济发展的特色农业和该产业日后发展的规划。在这一过程中,我们看到了种植户们劳作的不易,他们锐意创新,探索更好的种植方法,力求收获更多,让生活过得更好,让我们深刻体会到了“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硇洲岛是解放海南战役中的承接点之一,岛上有丰富的红色党史文化资源。我们实践队也对这里的红色基地进行了探访了解。“宁前进半步喂鱼虾,绝不后退半步生”。这是解放海南战役战士不畏艰险,赤城报国的精神体现。这些红色文化资源为当地的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参观学习的平台。在调研的过程中,我们实践队也进行了坚定理想信念的一次集中“补钙”。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虽然只有短短十天,但我们却受益匪浅。此次活动锻炼了我的团体协作能力和写作能力,也在每天的腾讯会议中深刻体会到了细节的重要性,任何一份工作,一次活动,都需要去精心策划,需要去细心准备。我们队内成员也在相互磨合,共同进步,在大家的努力下,此次活动也取得了圆满的结果。惊鸿不止一瞥,愿我们前进不止,收获不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惊鸿不止一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