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涂料与生活之感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涂料与生活之感想

2021-10-17 16:04:56 作者:啊空Utsuki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涂料与生活之感想

  涂料与生活,万事万物生生不息,相互关联,应该重视相关内容的联系。涂料在我们生活的重要作用,应该被了解。

  涂料虽不起眼,但是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大到建筑用料,小到芯片表面,都有涂料的身影。今天这个时代,顺应创新发展和绿色发展理念,涂料行业自然也需要更为绿色、面对不同环境得到更好解决方法的涂料出现。从涂料的材料来源、到材料的形成组合方式形成的不同结构,都会让涂料的性质发生不同程度的变化。

  生活上,比如我们常见的小广告牛皮藓,能否让其对胶水等粘性物质产生反应,去除粘性,或者类似荷叶对水那样,让小广告难以附着。还有就是在艺术创作方面,水性漆和油漆适合在不同环境中使用,但是水性漆的附着力和效果不一定比油漆类要好,应该具效果而看,此外当空气湿度过大时,不适合进行喷漆工作,容易结块。这是我在模型制作当中学习到的关于涂料的知识。

  除此之外,环保和健康应该参与到涂料产业链的每一个环节之中。比如油漆工和相关行业致癌发病率较高,在增强人员素质培养的同时,也应该研发更多对人体友好的涂料。要尽可能保护到产业链的每一个环节中,环保也是同样的道理。

  在涂料行业相关的营销来看,除了民用涂料,由于涂料行业对接的大多并非是民众自身,而更多是企业公司等大宗商品处理,大部分人对于涂料的认知并不全面。在网上搜索出的结果也和其他商品的内容所不同,比较典型的工业产品类。但是相比于常见的五金用品来说,也存在缺口,比如说产品评测类,民间自发发布的不多。在互联网时代,对于品牌的经营和销售,存在一个长尾理论,大宗商品和民用零散的商品成二八分布,尽管单个民用采购的量很少,但是在今天涂料在各方面的参与中,涂料应该被人熟悉,比如喷漆、防锈漆以及相关工具等。因此涂料行业应该重视互联网营销,不单止于线下和上门推销工作。根据政府工作报告,当前仍有较多旧城区进行改造和升级工作,对涂料行业是个机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涂料与生活之感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