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嘿,我多想再见你一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嘿,我多想再见你一面

2021-10-20 09:09:41 作者:爱你们的茶茶 来源:小茶夜读 阅读:载入中…

嘿,我多想再见你一面

  1

  “多想再见你一面啊。”

  看到这句话的时候,你的脑海里是不是已经出现了一个人的影子呢?

  你们上一次见面,是什么时候呢?

  突然觉得,以前的世界好小,八竿子打不着的人,因缘际会下也能有故事,但是长大后的世界也跟着变大了,可能都在同一个城市甚至一个区,但就是再也没碰到过。

  这几年也越来越感同身受了那句“有些人,你们早已经见过了这辈子的最后一面了”。

  一辈子听起来蛮长的,但你看历史书里匆匆一页就是多少人跌宕的一生,你看巷口坐在轮椅上低着头晒太阳的老人,不也就这样沉默地度过了大半的岁月吗?

  《爱在日落黄昏后》里有句话说:

  “年轻时总以为能遇到许许多多的人,而后你就会明白,所谓机缘,其实也不过那么几次。”

  缘聚时相遇,缘灭了散场。

  聚散别离,你我都是这样。

  2

  前段时间有个好朋友备婚,时不时地给我发消息让我帮她一起选一些东西。

  有天晚上我们聊着天,她发了一个沮丧的表情跟我说,好几个朋友都不能参加她的婚礼了,有的因为疫情,有的因为工作,也有的因为距离。

  她说,不能来的那几个都是曾经说好了以后要当彼此伴娘的人。

  她说,想到重要的朋友无法见证自己的重要时刻总是会觉得有点遗憾

  长大以后要学会的第一件事可能就是接受吧。

  图片

  很多时候,心有遗憾或者不甘甚至是怨恨,可到最后也不得不表示理解,或者接受。

  年少时总觉得,一个人如果在乎你,即使翻山越岭,也是会去见你的,憋着心里的一股劲可以坐上几十个小时的火车硬座。

  但随着年纪渐长,就学会不强求了,有些关系到了最后,不再强求相见,心里存着一席之地也就足够了。

  说白了人都是这样,在意一个人越深就会对对方抱有更高的期望,到后来却不得不正视一个现实,人来人往,谁都不会是永远

  从生到死,从始至终,能陪着你的,只有你自己。

  3

  《天涯明月刀》,里说:

  “世上没有任何一个人能永远陪着另一个人,人与人之间无论相聚多久,最后的结局都是别离,不是死别,就是生离。”

  是这样的。

  即使走进过最热闹的人群,即使感受过最热烈的爱意,最终,我们都要归于孤身一人。

  父母除了你之后,还有他们彼此的伴侣关系,有亲戚邻里;

  朋友除了你之外,还有他们自己的家庭和其他的朋友;

  即使亲密如伴侣,在你之外,也还有工作、人际关系以及每个人应当有的私人空间。

  图片

  接受孤独的常态,人其实反而会变得平和了。

  我们不能企图让任何人为我们而活,也不是为了任何人而活着的。

  为自己而活着,为自己而生活,这就足以成为生命最大的意义。

  4

  陈洁仪在节目里说过一段话,我特别喜欢:

  “当我年纪越来越大,我真的觉得人生好像变成在耍太极,越来越不强求,因为每一件事总会有左边和右边,正面和负面,任何的事情就是平衡嘛。

  冬天的时候就不要想夏天的温暖,夏天就不要去想冬天的凄美。

  所以,应该是在任何时刻、任何阶段,我们都要把握那个时候最好的平衡。”

  渐渐地,就学会了接纳,主动的,或者被迫的。

  承认生命中有不美好的存在,理解有些人的离开,明白孤独不过是人生常态,也接受一些不可弥补的遗憾。

  但与此同时,我们也在学着珍惜。

  尽情感受当下正在发生的快乐,真诚对待陪在身边的人,感激那些从他们身上得到过的温暖和力量。

  “没有人永远在你身边,但永远有人在你身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