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每个孩子的模样,都是原生家庭的教养!》读后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每个孩子的模样,都是原生家庭的教养!》读后感

2021-10-21 23:33:32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春水煎茶推荐 阅读:载入中…

《每个孩子的模样,都是原生家庭的教养!》读后感

  孩子的行为,是家庭的一面镜子,种下什么样的因,就会结什么样的果,孩子身上藏着父母最真实的品行。当很多人急于通过名包、名表、跑车来炫耀自己的富足时,却不知教出一个有教养的孩子,才是最高级的炫富。

  最近发有了一些新的发现,也更认识到了原生家庭的重要性。其实说白了就是,什么样的父母教出什么样的孩子,孩子的一举一动一定是和家庭教育紧密相连。最近是小班阶梯入园,在接待孩子的时候就会发现,大部分孩子都会给老师说早上好。才入园的孩子为什么会这么有礼貌?和家长引导有关。早上还会听到家长在旁边告诉孩子:给老师问好呀!本来没有意识的孩子在家长的引导下主动跟老师问好,几天下来孩子形成了习惯。而个别孩子没有这个习惯,家长也没这个意识,也没有引导孩子,所以孩子就会很没有礼貌。没有人会告诉你,你家孩子真没礼貌,但是所有人都会对你家孩子印象不好。

  你的教养藏在你最真实生活中,孩子便是自己教养的最高体现。在与孩子相处的过程中,我们会发现孩子无意间会把家里受到的教育带到学校,孩子的一言一行都代表了家长的素养。经常会听到孩子说,这是我妈妈教我的,这是我爸爸教我的……或者孩子会说我妈妈平时都是这样做的,我爸爸都是这样做的……之前班里有一个孩子和同伴发生冲突的时候,用脚踩到别人身上,问到孩子为什么这样做的时候,孩子说在家里爸爸妈妈吵架时,妈妈都是这样对待爸爸的,所以自己也就学会了这种方法。这就是家庭对孩子的影响,孩子的行为代表了原生家庭的教养。所以父母在平时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孩子一不小心就学走了,一定要教给孩子一些正能量的东西,避免孩子在成长的道路上走歪。

  一个小故事,母蟹对小蟹说:“孩子,你怎么老是横着爬,为什么不直着走呢?”小蟹委屈地答道:“妈妈,我是照着您的样子走的呀。”是的,孩子,就是那个踩着我们脚印行走的人。所以父母给孩子的脚印一定要尽量完美,这样孩子才能顺着脚印完美地走下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