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句话引起的心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句话引起的心结

2021-10-22 10:23:14 作者:浩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曾先生下班了,回到家里,看到妻子已经把饭菜做好,妻子和两个儿子等他一起吃饭。

  这时,小儿子问他:“爸爸,我们是这个星期回老家吗?”

一句话引起的心结

  曾先生说:“可以呀!”

  妻子说:“我要上班就不回了,你们是打算星期五晚上回还是星期六早上回?晚上回的话,那被子没拿出去晒一下,怕你们盖了会不舒服。”

  大儿子却问:“你不一起回,那我坐车晕车,没手机玩怎么办?”

  妻子说:“你可以在车上睡觉呀,干嘛非要玩手机,手机我是不可以给你们带回去玩的。”

  曾先生一下子就生气了:“回就回,不回就不回,为什么每次说到回老家你就这么偏激呢?”

  妻子听到这句话,突然就火了:“我怎么了?我怎么偏激了?我不就是说不给他带手机回去,怎么就偏激了?”

  曾先生没想到妻子一下子就发火,不再吭声,两个小孩也不敢说话了,瞬间空气突然安静下来,只剩下嘴巴吃饭“吧嗒吧嗒"的声音。

  妻子本来没生气,就因为曾先生的一句话含有”偏激“这两个字,她瞬间就火了。她觉得她自己明明不是这个意思 ?为什么就被误解了呢?

  而曾先生却认为自己说得对,妻子就是偏激,每次一说回老家,就会有很多怨言,什么被子没晒过啊,盖了会不舒服啊,建议第二天再回去啊,这不是偏激是什么,人有那么脆弱吗?盖一个晚上又怎样?

  吃完饭,两人还不说话。

  小儿子悄悄地问曾先生:”爸爸,你们还不说话?“

  曾先生说:”你妈妈这爆脾气,等她气消了再说。“

  小儿子叹了一口气:”妈妈都是关心我们,你怎么就说妈妈偏激了呢?你是男生,你要大度点,去哄一下妈妈,好不好?“

  大儿子也说:“爸爸,你告诉妈妈,我也不玩手机了,让她不要再生气了。”

  曾先生摸了摸两个儿子的头,说:“妈妈是生我的气,不是生你们的气。”

  两个儿子异口同声的说:“知道呀,所以让你去哄妈妈呀!”

  曾先生来到妻子面前,拉了拉妻子的衣角,说:”对不起了,我不应该说你偏激。”

  妻子还是觉得心里委屈:“我根本就不是这样的意思,你却误解我。你们回老家就回老家,老家肯定是有时间就要回去看看。我都不知我说错了什么,你就认为我偏激了。”

  “好了好了,是我用词不恰当,是我错了了。”

  妻子笑了:“你要不是和我道歉,我今晚又睡不着了,会一直想这偏激这两个字。”

  曾先生感叹,没想到自己随意说的这两个字,会让妻子放在心上,会那么在意,这一刻他知道是自己的错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句话引起的心结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