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2021年之秋,是不寻常的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2021年之秋,是不寻常的秋

2021-09-27 15:59:41 作者:bigwinner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2021年之秋,是不寻常的秋

  草根的感觉,美国很累

  过了节令中的处暑,秋天真的触摸到了。火烧火燎的夏季离开我们,向南半球岀发去。这个秋,冠毒还不走,心里麻乱不可避免。互相网每时每刻把挠心的事儿送过来,难得半刻宁静。如果你理不清头绪,就觉得这个破星球不可救药了。大道至简。梳理一下就清楚了,国家也象过人家。地球人生7个字,就是那么一回事。

  心里困惑的时候,也学古代的贤圣,站在高高的山岗上,站在万籁俱寂的无人区,观星观月,仰视苍穹。看着时而划亮天空的流星,看着浩瀚无际的宇宙。人是沧海一粟,我们这个星球也是大海里的一枚小贝壳。年年岁岁,一瞬即逝,就是一场游戏一场梦。

  初秋观星象,想的多了就是一个愁。但还是要记住这个不寻常的秋。

  这个星球上的主旋律还是围绕冠毒说事。如果没有冠毒左右这个星球,国际演绎的大戏就是另外一种情节。

  中美关系近多年又紧张起来。美国人已在地球螃蟹行走百十年,比当年大不列颠的日不落英帝国红火的多。忽然一颗小精灵冠毒,把美国折腾的稀里哗啦。截止目前,3千万多的人中招,60多万人丧命,撕开了人间天堂的画皮。美国做惯了江湖老大,还特别的要面子。在全球抗疫中说自己得了多项第一。春天的故事刚过去,上届老大特朗普坚决不想当世界警察局的局长,要把撒岀去的钱拿回美国人花。拜登没有白等,老哥掀翻了特朗普,又想当世界主宰,又很纠结的招呼不过来。自家后院频频起火。力不从心,疲于应付。国际功夫才踢出一脚,阿富汗撤军,闹的沸沸扬扬。多少年来,万个亿美元扔进去,不想眨眼之间让塔利班翻了天。这锅砸的,全世界都看了霸国的笑话。

  美国人有一根道是继续走到底的,与东方红色大国中国的对抗。在决定美国人如何过日子的国会参众两院,驴和象从来没有和谐过,共和党和民主党始终驴吼象角,四季斗个不停。可是对抗红色中国的表决,统统举起了温柔手赞成票。眼下东方大国抗疫空前的成功,没有狮吼,没有喧哗。美国人当然很生气。恼羞成怒的霸国,有时和街头斗败的公鸡,打架中失落的街霸一个德性。反正得找茬子恶兴你。最近美国一个劲地用猪嘴拱起了世界卫生组织的谭德赛,要求搞冠状病毒的溯源。自己作的恶不认。混淆视听。更险恶的伏笔埋下了,我国人不知明白不。这是给战争种下了暗苗。一旦走向疯狂,今后什么事都可以发生。

  多事之秋啊,美国。拜登也辛苦了。资本兴风作浪的世界,被欲望控制了的星球。冠毒企图调整现存格局,把各国疯狂起来的男女按倒在国门内思考,安静。全世界已经为此付岀了惨重代价,这是没有硝烟的世界性战争。4百万之上的人死去,经济衰退的一塌糊涂。无形的战争还在进行中。人们还在恐惧中如履薄冰。疫情后时代还没有到来。已有大腕们预测,全球将可能倒退几十年。

  世界没有我们想的那么坏,也不会象我们想的那么好。边走边唱吧。胡说很赞成那句圣人古训,不思古,不慕今,与时变,与俗化。中国和美国未来是怎么回事儿,笔者持乐观态度。江湖中人还懂得冤家之解不宜结,家和才万事兴。美国起码不是由蠢人组成的国。阴阳世界,相生相克。中美也是如此,在争斗中互生荷尔蒙激素,在角斗中壮大自身。

  中美友好是趋势。和平与发展,永远是星球的正能量。玩火的终将烧的是自己。

  这不,深圳宝安机场,华为任大爷的爱女孟晚舟回来了。孟晚舟人关在加拿大,掰腕子的中美两国。1000多天呀,小公民囯家角力,中国铁定是赢了一局。十多亿人看着一个小女人从飞机上一步步走下来,史无前例。国人男女都热泪盈眶。这泪流的一定是百感交集。

  上下五千年,纵横八万里,一条颠扑不破的真理,人和国如是,因果报应。宇宙大道。得道者多助,失道者寡助。谁也打不倒谁,最终是自己打败了自己。

  02

  我的囯很亮眼

  今天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百岁的纪念日。北京天安门广场开大会,阅兵,非常隆重的仪式。全国一片喜气洋洋,沉浸在节日的欢乐中。人们注意到一个细节,天安门广场几十万人的聚集,都没有戴口罩。谨慎的男女惊出一身汗。冠毒还在这个星球使劲的折腾,近邻的越南,印度疲惫不堪,快顶不住了。相形之下,国人自信的在这里过节日,飞机编队,导弹火箭等频亮肌肉。运气哇。时来天地皆同力,运去英雄不自由。

  看了一篇百年庆典的花絮报道,说这天似乎很玄的。气象预报是晴和多云为主。不想半截子天空出现了滚滚的乌云,眼看广场的头顶上飘来濛濛的雨丝。这时,恰好是我们总书记讲话。大雨过来怎么办?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老天爷当真开了眼。亿万人愁思莫展的片刻后,云开雾散了。这一切兆示着我们国运的隆盛。老天都给面子。你不强大不发达不行。

  全国的老百姓都自觉的配合国家的防疫安排,齐刷刷的戴口罩,测体温,不扎堆。大家都明白,与冠毒的无声战争,这不是简单的游戏,是人类史上空前的一场大灾难。我们14亿人举国之力进行的生命保卫战,在中共的领导下取得了瞩目的成绩。将来在世界历史上也是熠熠闪光的一页。

  相形之下,资本主义世界的民主政治体制,在面临危机处理时软弱无力。自由主义,无政府主义,使政客们急的团团转。急也无招。没有能力取得步调一致的防疫战略。虽然充分展示了个性和独立。玩儿命的自由总是最愚蠢和荒诞的选择。

  前多年社会主义的联盟苏联解体,西方世界的预言家就给中国开了药方,说中国有可能步苏联的老路。美国尼克松曾写过一本书叫"1999,不战而胜"。20多年过去了,尼克松没有吃到胜果。一身毛病的中国不但没有倒下,反倒是生龙活虎的存在。凤凰涅槃了一把,一举成了世界第二的经济大国。

  预言总是不着调的。当年二战之后,法西斯德国,日本等成了战败国。整个国被炸的稀巴烂,城市几乎成了一片废墟。列宁有句经典话,帝国主义是社会主义革命的前夜。结果不是这样,德国人日本人没有闹革命。反而在废墟上站起来。不到几十年,双双成了资本主义的工业和科技强国。国民团结,发奋图强,不折腾,一心搞经济。

  我们生活的这个国,人口占比很大。一批伟人的擘划,一代人的勤奋奠基,几十年改革开放,更取得了傲人的成就。不但把14亿人养活了,还眼看着的日新月异,日子一年年过的好。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核心,是十多亿人的凝聚力量,老百姓真切的认识到感受到。2021年,近2年的全球大疫情,在冠毒惊天的大灾难面前,有本事对付才是英雄本色。与资本主义各国较量,中国的举囯机制明显赢了。

  国内外的政治精英们大概都在琢磨这个事实,为什么号称地球上的完美国度,美国人输的这么惨,让高贵的美国人死了60多万。

  这个答案永远掉不到地上。美国人总是有一万个道理阐述自己的正确。

  我们区区一草根,人心都是肉长的。本意就是盼着全世界人民都安好。

  人做天看,大道是因果。每个人如是,每个国如是。我们的国虽然存在着许多毛病,但14亿人很善良,不想侵略人坑人。善良有时很委屈,但回报总有时,积累起来的正能量就是无比强大的囯家之运。

  03

  2021秋天的民生事儿

  这个秋天,互联网上的大料大断。

  老百姓都念叨,70多年前,中国人推翻了三座大山,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建立了新中国。

  现在社会主义了,又有三座大山压在老百姓的头上,住房,教育,医疗。社会最大的三大良心行道,成了每户人家背着的沉重稻草人。成了社会暴发者疯狂攫取国民财富的天堂。国内的资本家,连华尔街的大老板也夹着皮包过来,到中国挖这三座富矿。

  中国的房地产对城乡建设做岀了巨大贡献有目共睹。现代资本运作,使一座座城市拔地而起,高楼大厦林立。日新月异的变化,有举国机制的优势。光鲜世界的另一面,是老百姓的叫苦不迭,房子住不起,买不起。一辈子辛辛苦苦为房子打工。房子,造成了社会的贫富悬殊,也频频滋生腐败,投机者横行,造岀不劳而获的寄生阶层。有的资本家,贪官一查就是几十套或上百套,贫穷的草根是窝棚命。房地产领域的腐败,最为严重的是对社会公平正义形成严重的侵害。

  2021年的秋夏,中央明确了基调,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炒的。房产征税的步伐加快。一刹间,全国城市的房价大面积下泄。有些城市怕因为房价导致经济崩盘,急忙找房地产商谈话,岀文件明确发岀"止跌令"。有用吗?卖不了形成库存,形成烂尾,后患更是无穷。

  这个秋天,风光无限,曾经上过天安门城楼观光的,最有代表性的房产大亨许加印,"恒大"已不再是恒大,债务缠身,黯然失色。用金融杠杆撬起来的企业家,只会辉煌一时,绝不会风光一世。这些有胆识的暴发户一度赢得了尊重。现在也该到深圳华为公司的门口,与任正非大爷比较一下,自己身上缺少了一种什么东西。

  全国有多少空置房,人人都有一双眼睛。今夏江苏扬州市闹疫情,地毯式的普查房子与人口,吃惊的数据,发现百十万人口的扬州市中心城区,竟有9万多套空置房。以此类推,有媒体说全国有2亿空房子无人住。阳间人不住自然是阴间鬼占据着。

  记住2021年,是房地产商最悲伤的一个秋天。从这个秋开始,标志着一个房地产时代正在过去。瘦猪难受,肥猪也哼哼。没住房的草根在愁,有房子的富人也挠头,房子岀手难啊。更不用说炒房客了,急的是热锅上的蚂蚁。

  岀来混,总要还的。

  码字时正赶上一年一度的教师节。网络上铺天盖地,感谢师恩,回忆的情怀。"感恩"声一片。感来感去无动于衷,不知修行与自悟的重要,皮毛仪式感。教师只是社会最高尚的行业,不是天然贴上的高贵标签。教师很辛苦,谁敢站岀来指出,社会有哪行哪业不辛苦?听现在街巷的草根们评价教育,教师,想说爱你很无力。全社会道德岀现了危机,人们为后一代操心担心。教育一定是出现了问题。作为加工灵魂的老师先生,应该扪心自问。当然社会教育的责任不全是教育部和学校的问题。

  2021年秋天,北京出了一个狠招,教育部下了"双减令"。对课外辅导,学前教育等清理整顿,一时间让淘金教育的资本家们傻了眼。淘金的投资几乎一时停摆。消息传出,全国城市居民小区几乎是掌声雷动,叫好一片。这个政策为什么如此得人心。就一个孩子,折磨的每个人家疲惫不堪。不说烧的那钱心疼,教育的果实十分堪忧。八九点钟的太阳,民族的希望。打小学生就学会送礼,行贿,一堆娘炮刺眼。孩子灰色社交已成风,长大会成什么人?

  人们由此慨叹,现代教育行业庞大,教师很多,先生很少。教师只是职业,先生则是生命的引路人。只有先生,才领我们找到有知,找到阳光,雨露,泉流。

  可喜的是,教育改革已迈出新的一步。

  医疗,更是老百姓心中的痛。国家还没见大动作。各地陆续推出些小尝试,想缓解紧张的医患关系,让老百姓看病容易,看得起病。医疗已成了产业,带血的红色"十"字,看起来已不是爱心和温暖。医院被大资本渗透,成了赚钱的机器。国家社保也是不堪重负。医生是创收的工具,病人呢,是消费的顾客。冷脸,红包,医者仁心,白衣天使,这些美妙的词儿已经搭不到一起。

  国家已经明确,要推倒压在百姓头上的这座山。现在还在期盼之中。疫情之中,各个寺庙的香火不让烧,许多人家摆上了佛菩萨,人都真诚祈祷着,有啥也不要有了病,没啥可别没了钱。医疗,老百姓望医生却。究竟是怎么了?

  社会主义的国很幸福,贫困在减少,收入低的也不缺吃穿。放眼看看邻居越南,阿富汗,印度等,够运气,和谐属于我们。民生的三座山,中央已频频岀招,一定会有解决的。

  这个秋天,国家还做了件大快人心的事,开始整顿娱乐圈的乱象。一些耀眼的的明星小丑正受到惩治,颠倒的社会价值观要逐渐匡正。不劳而获的,巧取豪夺的,即使法律找不上门,灾祸和疾病也会缠绕过去。不信的话可以走着瞧。因果报应规律,无人能逃。

  地球已成一个村。现在全村都难,我们也不可独善其身。疫情期间,企业举步维艰。时代更迭,又一次的大浪淘沙。年年难过年年过,步步难行步步行。

  总之,我的国前景光明。因为我们的善良,因为天之大道,国运之大势,自然是势不可挡。

  2021年之秋,是不寻常的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