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怕牺牲 英勇斗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不怕牺牲 英勇斗争

2021-10-24 06:23:27 作者:评论员 来源:益阳日报 阅读:载入中…

不怕牺牲 英勇斗争

  不怕牺牲 英勇斗争

  来源:益阳日报

  益阳日报·大益阳客户端评论员

  不怕牺牲、英勇斗争,是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光谱,是共产党人在长期革命斗争中凝练的红色基因。任何一项伟大事业的创造、一个伟大目标的追求,没有百折不挠、奉献一切的意志和行动,则无从谈起。党的历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雄辩地论证了这一点。赓续共产党人的光荣传统,弘扬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精神,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长远而深厚的历史意义。

  不怕牺牲、英勇斗争,体现的是共产党人对党忠诚、坚贞不渝的崇高气节,大公无私、乐于奉献的宝贵品格,英勇无畏、追求真理的开拓精神,战胜困难、敢于胜利的革命英雄主义……这是立党兴党的丰厚滋养,是党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的生命力所在。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历史上任何组织、任何力量所不曾有过的伟大志向和高远追求,是震烁古今、开创伟业的美好擘画。唯其如此,我们所面临的挑战、我们要战胜的困难、我们要付出的努力必然是巨大的和前所未有的。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没有革命加拼命的精神,不行!

  回瞻建党历程,无数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点燃烛照夜空的赤焰。在反革命的腥风血雨中,无数仁人志士和革命先辈视死如归、永不屈服,从地上爬起来,擦干身上的血迹,掩埋好同伴的尸首,又继续战斗了。用马克思辩证唯物主义的方法论证明破坏一个世界和创造一个新世界的矛盾,人类史上唯中国共产党人才有如此气壮河山、永垂青史的巨大实践。总书记指出:“一百年来,在应对各种困难挑战中,我们党锤炼了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风骨和品质。这是我们党最鲜明的特质和特点。”无论是战火纷飞的战争年代,还是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不怕牺牲、英勇斗争都是我们党领导人民夺取胜利的先锋所指和突破所在。有了它,我们才能在敌强我弱时逆转、从重重困境中突围,才能挽狂澜于既倒、扶大厦之将倾,才能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创造一个又一个令世人瞩目的奇迹。

  有前进就有阻碍,有胜利就有牺牲,战争年代如此,和平年代也是如此。隐姓埋名几十年的“两弹一星”功臣、地震和洪水中救灾的解放军官兵、倒在缉毒路上的警察、冲进火海救人的消防战士……没有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的精神和力量,没有无数甘于奉献和付出的人,就不会有国家的安宁和发展。

  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越是这个时候,越不会一帆风顺,越是急流汹涌,越要在思想和行动上做好准备,不怕牺牲、英勇斗争,迎接新的困难和挑战,解决新的矛盾和问题。新征程上,我们要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始终居安思危,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科学判别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既坚定前进、敢于斗争,又沉着应对、善于斗争,在党的领导下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坚决夺取新的胜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怕牺牲 英勇斗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