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奏响人才“三部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奏响人才“三部曲”

2021-10-28 11:14:50 作者:小傻潴 来源:小傻潴推荐 阅读:载入中…

奏响人才“三部曲”

  中央人才工作会议9月27日至28日在北京召开,总书记出席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坚持党管人才,坚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全方位培养 、引进、用好人才,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为202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人才支撑,为2025年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打好人才基础。千秋基业,人才为本。一直以来,总书记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多次在不同场合发表重要讲话,为高层次人才选拔培养引进工作擘画了蓝图,指明了方向。教育是培养人才的关键,教育工作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奏响“爱心曲”。“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人非生而知之者,孰能无惑?惑而不从师,其为惑也,终不解矣。”总书记指出,希望广大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高尔基说:“只有爱孩子的人才能教育好孩子”。教师是爱的使者,因为爱,学生的成就和幸福成为了自己的收获;因为爱,昔日的学生成为了今天的朋友。心理学研究表明,人的感情是具有感染性,也是说在一定条件下,人的感情可以相互影响。作为教师,应让爱浇灌学生心田,用真心真情培育下一代。

  奏响“培育曲”。一些地方之所以出现“人才荒”,并不是没有“人才苗子”,而是人才未显之时,要么被拔苗助长,要么被削足适履,最终搞得人才很难成长为“人才”。其实,人才不是天生的,人才的发展离不开后天学习和培养。而培育人才,就要如栽植树苗一般,要立足实情,确保各类人才各得其所、术业专攻,防止因人岗不适、“水土不服”,造成珍稀人才沦为平平庸才。要让人才走进基层这个大熔炉,更好的锤炼各方面技能,全面提升自身的素质。

  奏响“奉献曲”。人才是生于万千世界、处于万千世界之中的稀有之人。人才首先具备了爱国情怀,方可充分发挥其自身智慧投身到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建设中。讲政治,方可有作为。当今,为实现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就应大刀阔斧地深化人才任用体制改革,转变用人思维,拓宽用人领域,统筹抓好各类人才队伍建设。只有这样,才能建设起一支更为强大的社会生力军,为经济社会发展推波助澜。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我们要始终牢记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与时代同频、与发展同步,积极探索、开拓创新,努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新局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