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行走在痛苦的心路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行走在痛苦的心路上

2021-10-25 19:18:55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行走在痛苦的心路上

  人的步履匆匆,却总也挡不了时间的脚步,看着日历一页一页的翻过,我知道,那个黑色的日子又将来到,我永远都不 会忘记那年,那日,那痛苦的路上。那是阳春三月,却出现了春天少有的燥热 , 我竟也心急起来,这一切都好像在诉说着什么 ,预示着什么,心里莫名 的焦急,使我更盼着下课铃声的到来,八分,七分,六分,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只剩下五分钟了,我和时一刻都等不了了,忽然间,表妹的身影直冲眼帘,她的神情显得十分激动,脸上一道道的泪痕在阳光下显得亮晶晶的,我心头一紧不祥的预感涌上心头,我想;一定有什么事情发生了……而这时,下课铃声总算如期而至,我冲出去,几乎与她撞个满怀,表妹也没有跟我争论,表妹只冲我说了一句话,去如晴天霹雳,她好像还说了什么,我没听见,当时脑子一片空白什么都没听见,我必须回去了。

  我跑着,喊着,哭着,心里更是痛苦的翻涌着,把表妹的喊声抛之脑后 ,现在回想起来, 当时那些路人,一定把我当成疯子吧,但他们不知道,当你最爱的人离去时,你是什么滋味。是的,外公走了,最爱我的外公走了,那种痛是撕心裂肺的,我第一次经历了生离死别的痛苦,第一次流那么多的泪水,或许只有我自己明白,我正行走在命运铺好的痛苦的心路上,悲伤为我减了速,我开始由快速的跑,变成了走,漫无目的地走,好不容易清醒了一些,不觉得打量着周围,在我的旁边有一对祖孙俩在玩耍,恍惚间,我似乎看到了我和外公,曾几何时,我们也是这样的吧。‘不,我不信。’终于忍不住了,再次失声疾哭,我必须尽快回去,我要见他最后一面,哪怕他不能叫我一声,不能看我一眼,不能再牵着我的手,给我讲他的故事,我也必须回去。路上的泥水坑我不管,那磕磕绊绊的碎石我不在乎。跌倒了,再爬起来,因为我知道,在这条痛苦的心路上,没有同情,没有宽慰只有对亲人无尽的思念罢了,当你真正踏上这条路,即使是时间,也显得多余了。在此时,再美的风景都只能催化我心中的痛,再多的安慰都比不了外公的一个微笑,哪怕只有一个字。

  不知过了多久 ,耳边响起了哀乐,我的目的地到了,我必须接受现实的残酷,我站在灵前用小得几乎听不见的声音说;外公,一路走好,再见。

  时间已逝去两年多了,每年我都会徒步往返于那条路,每时每刻都往返与那条痛苦的心路,还像当年那般痛苦一般难过,只是多了一份惆怅与眷恋,总是跪在坟前,讲我新的故事,撕掉日历,盯着那个被涂成黑色的日子重归心路,想当年那样,平静的说一句;外公,一路走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