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母爱的温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母爱的温暖

2021-10-30 19:36:01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母爱的温暖

  母爱在哪里?母爱在一杯温热的牛奶里,母爱在雨天的伞下,母爱在你失落时的一句鼓励上。我母亲对我的爱在一锅粥中。

  刚升六年级的我,正处在叛逆期,还是得我倔强,不服管教,经常被老师请家长,每次请家长后,回到家母亲都会苦口婆心地劝我,有时甚至打骂,都没有作用。母亲没有一点办法,后来也只能在家中等待,出去玩够了的我。

  有一次我和朋友玩到很晚才回家。回家时,我以为家人都休息了,但是我走到门口时,却看见母亲在那里向外张望。母亲看到我就急匆匆的跑跑过来说:“你这是去哪儿了?回来这么晚,都这么晚了,你吃过晚饭了吗?就算吃了也该消化完了。快,快进来,我给你熬的粥,还热着呢!”我惊讶地听着母亲的自言自语,我原本以为母亲会像以前一样责备我,我还没有反应过来,就已经被母亲拉进屋里了。喝着母亲熬的粥,心中突然觉得有些不该回家这么晚。

  还有一次,我和朋友逃学玩了一整天,不小心受了点伤,所幸并没有什么大事,只需要休养几天便好了。母亲给我请了假,因为受了伤所以并不能出去玩,所以我非常不开心,而母亲为了让我开心一些,看了好多笑话和故事,都一一讲给我听,在笑时我也就忘了我与母亲之间的隔阂,母亲也日夜的照顾着我,在养伤期间,我回想起了许多小时候的事情,那时候的我多么天真可爱,再看着母亲像照顾婴儿一般照顾着我,我的眼帘顿时湿润了。

  很快,我的伤好了,母亲就送我去上学了,大校门口时,我恨不得马上离开,却看到了别的同学与他们母亲依依不舍的告别,母亲自然也看到了,目前看到了之后又看看我,然后失落的转头离开了,我看着母亲转头离开的身影,想起了母亲给我讲故事时的样子,和小时候母亲给我讲故事的样子,一模一样,也又一次想起了小时候的我,在阳光下轻快自在的样子。我跑过去抱住母亲,母亲惊讶地看着我,抱了抱我说快走吧,一会就要迟到了。从那以后我就开始认真学习了。

  很久以后的某一天,我问母亲什么时候学的熬粥?母亲说:“那是以前等你回家时无聊时学会的。”我想,这就是母爱的温暖吧!母爱可以融化冰川,温暖大地,照亮你心中的每一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母爱的温暖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