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官兵捉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官兵捉贼

2021-11-05 12:53:58 作者:上善若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官兵捉贼

  贼的游戏

  第一轮游戏开始了,我心中默念,不要抽到贼。

  我们开始摸牌了,我打开一看,松了口气,原来是兵啊,钱沛琳出自己的牌,她巡视了一圈,指着孔钦量,:“贼就是你。″孔钦量说:“你确定?”“确定!”

  孔钦量笑了笑,翻开了牌,上面写着大大的官子,正在这时,鲁峻铭拿出了藏在手机里的牌,:“哈哈,我才是贼。″钱沛琳只好乖乖地去做惩罚,她跑到刘澄说了一声你好,便快速地跑回的座位,只剩下刘澄一片茫然。

  第二轮游戏开始了,我们急忙抽了一张牌,呀怎么是贼呀,我可要好好伪装自己呢!我的心里不自觉地敲起了小鼓,钱沛琳叹了一口气说:“怎么又是我呀我可不想再捉了。”

  “哈哈哈!″我装作嘲笑她的样子,其实心中像有100只兔子在跳动一样,紧张极了。

  见我笑了,鲁俊铭和孔钦亮也应声笑了,接着钱沛琳的眼睛像摄像头一样扫过我们所有人,她转过身子和我对视,我手心里冒出了汗珠,心都提到嗓子眼了。

  她低下头来,手托着下巴,眯了眯眼睛,歪头想了想,好像答案就快要蹦到脑子里了。

  见她这么认真,我更紧张了,心中的小鼓越敲越响,可又不敢露出半点马脚,怕有什么一举一动被她发现了,我可就小命难保了。

  忽然她抬起了头说“鲁峻铭是你吧。″

  我喜出望外的抬起了头。哈哈,没想到是我吧,她原地跳了50下做惩罚。

  这个游戏告诉我们,要像捉一样,精准的找出坏人,不能只看表面,要看清楚别人的内心,才不会放过坏人。

  “哈哈!你输了,快接受惩罚吧!”教室里处处欢声笑语,这是为什么呢?原来大家正在玩官兵捉贼的游戏呢!

  这次的游戏,我与管晨阳、张译元、汤羿辰分配在一组。在紧张的气氛下,第一轮的游戏终于开始了。

  伴着纸条“啪”的一声掉落桌面,大家伙儿一个个拾起纸条,打开一看。只见大家有的长长地呼一口气;有的装作淡定,若无其事;有的放声大笑。再一看我的纸条,竟然是“捉”,我压足气势,低声地说:“我是捉”。

  我扫视了一圈同学们,张译元端端正正地坐在椅子上,面无表情地朝着我看。管晨阳躲在桌子下,一个劲地哈哈大笑,像是在掩饰着紧张的情绪,而一旁的汤羿辰一边笑,一边双手指着管晨阳,大声地喊着:“就是管晨阳,他肯定是贼!”

  望着笑得前仰后合的管晨阳和汤羿辰,嘴巴紧闭的张译元,我心想:张译元这么镇定,也许她是官,有意为之,而管晨阳一会儿笑,一会儿又眨巴着眼睛,有些心虚,看来贼“非他莫属”啦!

  我正在为自己的“推理”而感到得意时,管晨阳的眼睛突然瞪得比铜铃还大,拉长了声音问:“你-确-定-吗?” “确定。”我爽快地回答。这时,张译元大笑了起来,我这才反应过来,可管晨阳早就早已亮出了底牌,我只能接受惩罚。唉,人心真是如井水一般深不见底呀!

  紧接着,第二轮游戏开始了,我打开纸条一看“贼”,我故作镇定,不一会儿,便听见管晨阳大喊一声:“我是捉”,我的心一下子砰砰跳个不停。终于,心中憋了许久的笑声爆发出来,不久,管晨阳就指着我,一口咬定我就是“贼”。

  为了让他改变主意,我弯下腰,捂着嘴巴笑,坚决不肯给他看纸条,但管晨阳不停的喊“就是你!”,我拗不过他,亮出纸条,哎,又输了!

  通过这次游戏,我突然意识到一个道理:做人要学会观察,分清真与假,关键时刻也要学会沉住气。生活中真是处处有哲理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官兵捉贼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