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男人没钱,真的会很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男人没钱,真的会很难

2021-11-11 06:13:40 作者:谭檬 来源:谭檬情感集 阅读:载入中…

男人没钱,真的会很难

  钱,并没有那么重要。

  一位男性朋友,偶然间谈起钱,他完全是一副特别无所谓,自己一点都不爱钱的样子。

  他不断说着,比起钱,自由更重要,真情更可贵,自己开心更要紧。

  就是这位朋友,谈话间,所有人都觉得他应该特别有钱,完全不必因为钱发愁,所以才会那么的超脱,可事实上,他家境平平,住着不到十平米的出租屋,每个月的收入都是入不敷出。

  明明那么窘迫,他却还总是一副不必努力赚钱,完全超然物外的样子。

  对于这位朋友,很难说得清楚他到底是真的不喜欢钱,还是在为自己的懒散找借口,用自己对钱没有欲望,以此来掩饰自己的境况不佳,无能为力。

  终究是,在如今这个时代,钱从来都特别的重要,越是成长,一个人也就越是会发现,没有钱,真的会很难,女人会有这样的感觉,男人更是如此。

  生活困顿,活得特别的艰难。

  作为一名男性,从小往往就被家人寄予厚望。

  而当你渐渐成为了一个大人,你没有办法成为父母想要的样子,那情有可原,可是如果你连自己的生活都没有办法保障,可想而知,你的每一天,真的就会很难过。

  不说买房买车,只怕是你的一日三餐,连最起码的居住条件,都并没有办法保障。

  每天睁开眼,等待你的,也并不会是多么美好的一切,只会是需要乘坐很久的公交车,一份没有多少收入,没有什么前途,还总是需要忍受很多委屈,各种加班的工作。

  那样的工作,纵使你不喜欢,你也根本就不敢辞职,因为一旦离开,你可能连生活都成问题。

  当你还年轻,一个人过,日子清贫些你也可以忍受,可是生活从来都不会一帆风顺,你也不可能一直年轻,要是某天你生病了,你的父母急需用钱,你却并没有,那真的就挺绝望的。

  成年人的世界,处处都离不开钱,有钱的时候,生活都未必会有多么好过,当你没有钱,你的人生,真的也就只会更加无望,很难真的感受到多少开心和幸福。

  一直单身,根本谈不起恋爱。

  的确,对于爱情来说,一颗真心,那比什么都更加的可贵。

  可是,当你一无所有,比你优秀的人,真的就并不会有多么青睐你,就算有人恰好不在意你条件不好,愿意和你在一起,谈恋爱,从来也并不是一件那么简单的事。

  就算再怎么精神至上,你们总还是会需要见面,需要约会,需要有一些情侣之间的活动。

  而一旦你们去外面吃饭也好,去看电影也好,去过节也好,每一个环节,那都是离不开钱的。

  你喜欢的女人,她可以不物质,有时候也可以自己买单,但是,你总不能真的就一直打着爱的名义,什么都不为对方付出,还心安理得地让对方一直付钱。

  那时候,当你自己实在是没有什么多余的钱,就算让你遇到了比较不错的异性,你只怕也根本就不敢上前,就算对方主动示好,你只怕也根本就不敢接受。

  因为你根本就没有实力去谈恋爱,爱情,那可以凌驾于物质至上,更在意人品,性情,三观,但是那终究还是需要物质作为根基,需要物质来给予最起码的成全。

  结不起婚,无法对家庭负责。

  就算是你运气比较好,自己条件一点都不好,也还是遇到了一心想要和你在一起的女人,然而,恋爱可以穷,结婚却并不可以。

  就算彩礼不需要,可是结婚的时候,拍结婚照,酒席,各方面的人情世故,也会需要不少钱。

  更何况,结婚以后,随着恋爱时的滤镜渐渐褪去,生活开始回归平淡,当你们一贫如洗,经常为了最起码的房租,水电费,买菜,各种生活所需发愁,你们之间哪还会剩下什么感情。

  夫妻之间,日子拮据,也依旧还是过得好的,那从来都特别的少,有的不过只是贫贱夫妻百事哀,相互都埋怨对方,觉得是对方让自己变得那么的不幸。

  随着你们的生活,都是那么的不堪,你们当然会更是不敢去生孩子,因为根本就无法养好。

  没有钱的你,根本就无法对你自己负责,也无法给予你爱的人,一个好的生活条件。

  在那样的日子里,你很难和颜悦色,觉得人间值得,只会时常都特别无助,一心只是奋战在生存线上,不知道眼下的日子,何时才能变得更好一些。

  不得不承认,很多东西,确实比钱重要很多。

  可是,不管是爱情也好,是自由也好,是快乐也好,这都是需要钱来作为支撑的。

  没有钱,仅仅只是用言语,那根本就维系不了感情。

  自己卡里余额不够多,根本就不可能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不想做什么就不做什么。

  而且,哪怕是一个好的心态,一个好的心情,那也是需要钱来给予自己底气的。

  这一生,谁都不必自命清高,趁年轻的时候,趁早认清钱的重要性,趁早好好赚钱,那从来都十分有必要,也是一件非常必须的事。

  有了钱,日子才会好过很多,世界也才会友好许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