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纯白记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纯白记忆

2021-11-23 21:44:16 作者:方水水. 来源:方水水.推荐 阅读:载入中…

纯白记忆

  人们常说,“月”是半个“朋”字,可能是因为这样,古人才会留下那么多对月怀人的诗作吧。每次面对明月,我总能忆起一个穿着白色校服的身影。她就是我曾经的同学——龙语纯。

  一开始你并没有引起我太多的注意,因为你总是爱穿一身白色的校服,即使是在学校没有作出强制要求时,你也不曾变更。你从未在发间戴上任何一种装饰物,好像对它们都不感兴趣似的,这使得你的形象在我记忆中从来没有特别光鲜华丽过。真正吸引我的是你脸上那随时都当招牌挂着的干净笑容,正如同你的名字一般,纯洁而又大方。

  那日第一次见到你时,你刚将我被压得生疼的手从你的行李箱下移开,面对我手上通红通红的痕迹,你也只是奉上了一句没心没肺的道歉,掺和着些许笑意:“对不住啦,小同学。”“小同学”?本来怒火直往上涌的我被你这么一说,却是愣住了,面对眼前这个比我矮了十几厘米的小女生,我竟哭笑不得,无言以对。

  “算了,你也不是故意的。行李箱那么重,不如我帮你拿些吧。”半秒的尴尬过后,我也只好说出这么一句话,毕竟是同学嘛。本来只想客套一下,你却当了真:“哎?真的吗?那就拜托你了哦,‘大’同学——”你像是意识到了自己方才的错误,特意拉长了声调,脸上勾起了一个贼贼的笑,随即拉过箱子柄往我手中一丢:“快点哦,亲。”一阵啪嗒啪嗒的脚步声响过,瞬间不见了你的踪影。留下我在原地不知所措,只好“心甘情愿”地接受了你的委托。

  从那以后,我渐渐习惯了你的任性。你无论对谁都能露出大大方方的笑容,还整天叽叽喳喳地说个不停。可是没想到的是,如此开朗活泼好相处的你,居然也会有生气的时候,第一次见到还真是吓了一跳呢。

  “你给我闭嘴!”我刚走进教室,便听见一阵尖锐的,充满火药味的刺耳声音划破了空气。你两手撑着桌子僵硬地站着,不可遏制的怒气充斥了双眼,直直地瞪着对面一脸惊讶的男生:“不准你说我妈妈!”你几乎是用尽了全身的力气说的这句话,一字一顿,那无形的威压令人不敢违背,连我都觉得难以呼吸。“切。”男生的声音像是从嗓子眼里硬挤出来的。但这声不服气却更加惹恼了你。“道歉!”你拍桌叫道,“快道歉!”但男生却不为所动。你还想发作时,却被大家劝住了。自那以后,你便开始了冷战。那男生大概也心有愧疚吧,多次想主动和好,你都不理会。直到他实在受不了向你道歉时,你才缓和过来。要知道,好几周的不言不语可是连我都受不了,仿佛一靠近你,温度就跌至冰点。不得不说,在某些方面,你还真让人害怕。

  光阴荏苒,你我已分开一年多了,但每当看到古人怀人的佳句,每当看到家中放置的白色校服,我就仿佛能看见你那纯洁的笑容,听见你那带着笑意的声音。分别是为了更好的相遇,希望在下一站,我能遇见更好的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纯白记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