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礼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礼数

2021-11-24 13:11:39 作者:上善若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礼数

  在这寒冷的深冬季节,如果说还有什么东西能够让你感到温暖的话,那必定是一锅热气腾腾的刷锅。好怕有好多人说,吃刷锅会不好,容易让人起痘痘或者便秘之类的。但又有多少人能够真正拒绝得了寒冬季节里的刷锅。说着偶尔,实则隔三差五。

  当然,吃刷锅也有两种选择。第一,一家人相跟着一起去饭店吃。这样子的话,自己只需要坐在饭桌前点菜,等着上菜就可以了。吃过以后我不用收拾之类的。落得一身清净。当然,饭店吃饭也有饭店吃饭的缺点,那就是一般小一点的饭店环境也比较嘈杂,再加上饭后还得冒着寒风回家。更加重要的是,价格还贵。一次怎么说也得几百块钱。

  第二种吃法就是自己去超市买上一袋刷锅底料,买一些自己喜欢吃的菜肉之类的,回到家一家人撑个桌子开火自己煮的吃。这样子的话,也是吃的比较自在。毕竟,就是在自己家里吃饭,比较随意,也不用考虑太多。吃完以后也就可以睡觉了。更加重要的是,在家里吃刷锅还比较经济实惠。如果第一顿吃不完的话,还可以下一顿继续吃。这样子的话,花同样的钱,就可以多吃一两顿刷锅,也是挺划算的。

  当然,在家吃刷锅也有缺点,那就是得自己摘菜,洗菜之类的,吃完以后也得收拾碗筷之类的。有的人也会觉得比较麻烦,倒不如在饭店吃比较利索。

  因此,每个人选择的地方和方法不一样,最后得出的结果也就不一样。有的人讲究经济实惠,有的人讲究排场利索。

  只是,不管是怎样的一种方式,冬天的刷锅总是让人无法抗拒。

  就我自己而言,更多的时候,还是喜欢在家里吃刷锅,因为确实经济实惠。

  当然,一到冬天,刷锅店里也是爆满。

  也真的感谢刷锅给我们带来温暖。

  礼数,说的大概就是人与人之间在相处过程中出现的一些礼貌的行为举止吧!

  生活中有的人就是在乎的特别多,然后介意的也比较多,对于写生活中的小细节也能够做的特别到位,这样的人也就是能够给对方留下特别好的印象!

  但是也有的人就是大大咧咧的,不在乎这些,总觉得自己不在乎了,别人也不会过多的去在乎!

  比如在自己的生活中,二姑就是一个特别注重礼数的人!他每次来家里的时候,因为知道家里有小孩,所以每次总会带一些吃的给孩子,无论是这个东西是否多么的贵重,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在对方的心中,哪怕是家里的一个小小的小孩,也是值得被尊敬的!

  因此,自己就是一直以来对二姑的印象特别的好!

  当然,好的印象也并不只是因为他给孩子带着吃的,而是在生活中,二姑就是一个特别注重礼数的人,在生活的一些小细节上,都能给人留下很深的,很舒服的印象!

  相比之下,有一些人就从来不在乎那些,就比如自己的小姑子,从来就不会想着说家里有个孩子,给孩子带点东西什么的,可能他更加注重的是自己的日子自己过,不会在我们身上去计较更多!

  以至于这么多年来,真的是和小姑子之间的关系越走越远!

  其实礼数这个东西,作为老祖宗留下来的优良传统文化,我觉得有的时候人与人之间相处的过程中,还是要多少注意一点的!

  毕竟好多人有这样的想法,就是说大人怎么样都无所谓?但是孩子的话都想让自己的孩子被善待吧!

  因此就是一个懂礼数的人,特别能够赢得他人的尊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礼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