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转身,为何匆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转身,为何匆匆

2021-11-28 08:19:51 作者:佐伯俊 来源:佐伯俊推荐 阅读:载入中…

转身,为何匆匆

  今夜,你的转身,如此匆匆。还没有来得及让眼泪流出,你已如烟而去。

  相遇,在一个飘雪的季节。那晚,雪落纷纷,把我的心打成一地碎雨。你说,落下的雪,全成了雨。我说,那是我前世的相思,今生的泪。今夜,同样落雪的季节,却落着刀,把我的心一寸一寸,慢慢宰割。

  漫步曾经的街头,踩着旧日的脚步,却怎么也没有往日的轻盈。你轻轻的笑,隐隐躲藏的影,还有仰首如兰的芬芳,如一缕淡淡的馨香,在我心间,洒满三月的阳光。而今夜的荒寒,我的双脚已经冻僵,怎么也迈不出浅浅的一步。

  去岁的约定注定是一场泪。怎么也无法走出那只灵狐回望的眼。曾天真的冥想,它是否是来自远古的狐仙,今生的媒妁,悄悄传递爱的箴言。掠过胡杨的大雁,凄厉长鸣,投递着前世的情书。你婉约的秀发,温婉的笑容,多像唐诗的一轮清月。从此,我呼唤一个月儿的名字,走进多情的诗歌。

  图片

  在踏雪寻诗的日子,你委身如蝶。那个潺潺流水的小河,缓缓的低吟,是你指尖流淌的诗。十年,我在等你,二十年,我在坚守,更远的时光,我活在你的诗里。我是一个童心未泯的孩子,张着寻找爱的双眸,从乡下的小屋,走进你的心。你说,我是你前世的孩子,多像啊,羞怯的脸,如豆的眼,抓着空气的手。俯身,你怀抱我的双颊,我已泪如雨下。而你,轻轻的爱抚,瞬间赶走我半生的孤独,一任双眸紧闭,生怕阳光赶走我迟来的温馨。

  犹记风里的时光。来自古长城的罡风,吹动三千年的战场。那天,你在小楼的月色挑灯怀想,我是你的武士,仗剑披发,守护你如月的容颜。古阳关,玉门关,多少送别的诗词,流淌远古的思念。那天,默默念诵无言的誓词,我们的身影,把大漠的夕阳定格成永不遗忘的相思,前世遗落的爱情。几世几生,我们终在这里相遇。一个天真的姑娘,用铜铃般的笑语,让我成了你前世的书生。

  当你撑着花纸伞,走进大漠的荒野,仿佛一朵盛开的莲花,温馨了寂寞的黄昏。多美的风景,只有你我两人的牵手。孤独,是一朵世外的云,流浪在无月的长空。

  图片

  两只小狗的吠叫,曾经装点了我骄傲的风姿。我笃信,我是你前世的卫士,今生的情郎,来世的爱人。我会写几世几生的诗,只为在你窗前,浅浅一吟,让你回眸一顾。

  想你时,就看一幅画。云岚弥漫,枫叶飘飞,鸿雁低徊,长河落日,我想做一名世外的情郎,在无人的远方,等你牵手一笑。

  今晚,轻翻过往的诗笺,摇落不眠的相思,再翻,已是一地泪雨。

  想哭,想笑,想披发狂歌。无言的飞雪,一任思念疯长。试问,曾经约定的远方,你还去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转身,为何匆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