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失望攒够了,也就离开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失望攒够了,也就离开了。

2021-11-29 17:14:50 作者:爱你们的茶茶 来源:小茶夜读 阅读:载入中…

失望攒够了,也就离开了。

  1

  前段时间看到这样一件事情。

  女生和男朋友在一起三四年,家长也见过了,谈婚论嫁就在眼前了。

  但就在订婚的前一周,她突然提了分手,说这婚不结了。

  家人都说她不懂事,朋友也劝她不要任性,可她还是毅然决然地放弃了。

  为什么呢?

  男生是个心很大的人,在一起这几年,女生从来没收到过什么精心准备的礼物,就算是在店里看到喜欢的想要买给自己,都会被劝说,商家噱头而已,花里胡哨的,不要浪费钱。

  他没有过生日的习惯,也没有给女朋友过生日的想法,女生不开心的时候,他也只是大大咧咧地说,又不是小孩儿了,搞那些干什么。

  但是,几年都忍了,怎么停在了订婚前一周呢?

  那天他们一起去挑东西,女生提前告诉男朋友她当天生理期不是很舒服,早早逛完就早点回家休息吧。

  而到了商场以后,男生似乎完全忘记了这件事,买了两个甜筒塞给女生一个,在女生说她不想吃以后,男生一个人吃着两个甜筒跟她说:“等下去吃火锅吧?”

  女生顿了一会儿,失去了所有的期待和分享欲。

  难道再和往常无数次一样,他自顾自点他的辣锅,她清水里涮一遍再吃吗?

  很多关系的散场都是这样,那一瞬间的导火索,背后是无数次的失望连接的引线。

  后来想想,放弃的那一天是很安静的,大衣裹住自己,隔绝往日吹来的寒风,突然就不想等了。

  失望攒够了,当然就离开了。

  图片

  2

  看过一段话说,最容易令人感到温暖和惊喜的是陌生人,因为你对他没有期望。

  反过来,最容易令人感到心寒和悲哀的,恰恰是在你心头占据着最重要位置的人。

  看过很多女生在深夜发来的自己的故事,相遇时候的欣喜,在一起时候的激动,矛盾发生时候的沮丧,失去分享欲以后的冷静。

  我记得有一个女生跟我说,如果早点从旁观者的角度看自己的这一段感情,她一定恨不得早点连拖带拽把自己救出泥潭。

  可是当局者迷啊。

  越在乎一个人,抱有越高的期望值,就越容易感受到透心凉的失望。

  更怕的是你以为对方会在习惯中慢慢升温,会对你越来越好,现实却是两个人越熟悉,优点日渐减少,缺点却与日俱增。

  一次他没问,你没说;一次睡前没解决的争执;一次你遇到了很开心的或很不好的事却完全没想到要和他分享。

  关系就走到了尽头。

  爱和不爱,从来都不是突然的,都得要攒到一定程度才能从量变到质变。

  失望的质变,就是冷静的清醒。

  两个人在一起不快乐的话,那不如一个人好好过吧。

  图片

  3

  大抵人在年少的时候都是固执的,一旦认定了一个人,明明发现了彼此的不合适,却宁可红着眼眶一遍一遍去讲,以为有一天对方会成为自己理想的样子。

  南墙撞痛了也就明白了,没有谁能改变另一个人,所有的改变,都只可能是当事人主动的。

  情爱是这世上最勉强不得的东西,但凡勉强将就隐忍下来的感情,都不易长久。

  说得通的两个人,天大的矛盾也可以和解,但是说不通的,就永远都说不通。

  人只有在感到被爱的时候,才会看到幸福和玫瑰。

  而爱情,它更像是一道加减乘除混合运算题,不管你是什么,如果对方为零,一个乘法,答案就是零。

  所以,感受不到爱意的时候,及时止损,早点抽身。

  图片

  有些人明知不合适,却依然不敢放弃一个人、舍弃一段感情,也可能是因为离开的成本和代价都太高了。

  毕竟那是在意了那么久的人,毕竟在这个快节奏时代里,我们都不愿意再重新去认识一个人。

  可是啊,宁可独身,宁可晚婚,也不要将就,不要以为委屈能求全。

  挥别错的,才有可能和对的相逢。

  你来这人间一趟,赏花晒太阳,听风看月光,可不只是要在情爱里打转,在患得患失里丢掉自己。

  大胆地往前走,怕什么前路漫漫,怕什么无人更值得。

  你那么好,当然只有最合适的、最相爱的,才能匹配。

  点亮“在看”,

  先爱自己,再爱别人。

  无论什么时候,无论什么关系,记得,忠于自我。好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