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温暖我的2008——中国力量 中国表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温暖我的2008——中国力量 中国表情

2021-12-01 08:06:45 作者:梁琳萍 来源:艾浩喆推荐 阅读:载入中…

温暖我的2008——中国力量 中国表情

  吃过晚饭,我躺在沙发上用遥控器转换着电视,随即我就被央视《艺术人生》的主题所吸引,整个节目现场都是在以“温暖我的2008”为主题所主持,朱军与作者及现场观众的相互交流和谈话,让我看到了更多的甚至更少的朋友对祖国2008年美好回望及感叹.瞬间,也让我对祖国2008在内心有了重新的认识和理解……

  2008,我想所有中国人都曾潸然泪下,一次百年不遇的自然灾害似曾打破了我们美好的生活,四川汶川大地震,在瞬间震塌了我们的家园,也让我们在瞬间失去了原本幸福的家庭;失去了我们至爱的双亲,看似简单普通的5·12却让全国人民都在牵挂它;惦记它,情即之下,国家主席胡锦涛全力作阵指挥,周密安排,立刻派遣所有精兵强将赶赴四川救援,一场和时间赛跑的;没有硝烟的战争准时打响.……来自各个国家的友情支援;来自各个战线上的爱国志愿者也都参与其中;解放军,武警官兵,医生,老师,演员,工人,农民也都毫无利益地投身于救援抢险队伍中来,怀着分秒必争的抢救信念;随着解救人员的不断增多;随着救援队伍的不断扩大;随着爱心捐款的不断传递,一份感动上苍的真情实感记录在震倒的四川淋漓尽致地上演,这一举动不仅温暖了被困人的内心情感;同时,也增强了救援人的精神动力,使救援队伍平稳顺利地继续进行。最终,以解救万人的骄傲成绩向所有关注四川的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以重建家园的百倍信心向世界证明着四川永保不屈的精神面貌,一颗我一直悬着的心在这些骄人的成绩面前也变得平静且欣慰,并不时地会在心里说:“四川,加油!”

  2008,我想每个中国人都会为之骄傲,百年的奥运,迎来的不仅仅是一次高水平的体育盛会,更多的是为世界展示我们中国的强大和壮观。同时,也以不同形式的展新面貌张扬着我们中国人的热情与厚道;好客与朴实。一首《你和我》把中国与全球各国的友谊相联系;一首百人合唱的《北京欢迎你》也唱出了我们中国人对远道友人的一份热情与真诚,歌词更是彰显着我们对祖国的美好赞扬;递交着我们中国对世界准备好的待审答卷篇章.通过歌词我们向世界介绍中国;通过歌曲我们联络着与外宾的深厚情谊;通过奥运我们体现着与各大国家的友好相处;想到这些美好的画面,我很是感慨;很是庆幸.感慨我们中国的实力强大;庆幸我成长在这个和平幸福的年代,并亲眼目睹着神圣的百年奥运;聆听着由歌曲传递的现代化中国的美好旋律,并在内心感受着改革开放30年给中国带来的翻天覆地;日新月异,不由地会在心里说:“中国,你真棒!”

  怀着一颗感恩平静的心态我抬头看天上的星星,看着眼前的星星,眺望着远处的星星点点,仿佛让我又看到了远处的北京,远处的四川。瞬间即逝的一眨眼,一种久违的感动把我的思绪仿佛拉到了北京,拉回了四川。因为我们同在一片蓝天下,我们永远一家人,温暖我的2008,因为有你,而变得更加温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