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金牌不是定义奥运英雄的唯一标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金牌不是定义奥运英雄的唯一标准

2021-10-13 23:14:16 作者:上善若水 来源:上善若水推荐 阅读:载入中…

金牌不是定义奥运英雄的唯一标准

  曾记否?赛场上挥发下的晶莹的汗水,观众席上热情如雷的掌声和呐喊声,运动员们个个青春洋溢的笑脸,拿到金牌时的欢欣雀跃。

  ——题记

  推迟了一年的东京奥运会于2021年7月3日正式开幕了。本届奥运会进行了庄重而具有仪式感的宣誓环节,其目的是为了强调团结与和平的重要性。因为疫情原因,这一届的奥运会也成为史上最特别的一届,且开幕式也是首次没有观众的会场。

  鲜艳的红色上衣,白色长裤以及用鲜花点缀的白裙。中国代表团出场了,中国女排队长朱婷和跆拳道奥运冠军赵帅走在方阵的最前面担任旗手。代表团的成员们挥舞着手上的国旗,洋溢着无比灿烂的笑容。那一支队伍显得庞大,那一抹中国红是开幕式中最靓丽的颜色。本次代表团由777人组成,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境内参赛规模最大的一届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将参加全部33个大项中的30项。

  其中备受关注的中国女排作为里约奥运会的卫冕冠军,2019年世界杯冠军,这一次是奔着金牌而去的,但遗憾的是提前出局了。在中国女排出局后,各种关于女排输球的“原因”层出不穷,谣言四起。许多人说是因为内讧,这些谣言大多都是广告公司、自媒体为了博人眼球而故意这么传播的,殊不知这样的说法误导了多少人,给女排姑娘们抹了多少黑。网络是一把双刃剑,此事在网上大量传播,造成了许多不可挽回的损失。与此同时,不理智的网友们更是直接将矛头转向女排队长朱婷,诬陷她与队友不和。

  可他们殊不知……朱婷因为手腕韧带撕裂,在奥运会之前一直都是带伤坚持。为了不错过此次奥运会,她选择了保守治疗,而不是动手术,目的就是为了能够站在奥运场上帮中国女排赢球。但遗憾的是在比赛中因伤势带来影响而超出预期结果,所以成绩有所偏差。但有一些激进的球迷竟然直接将矛头都指向朱婷,认为是她的表现影响了女排的发挥。但是朱婷为了帮球队做到如此,在比赛中常常手腕疼到失去知觉,也仍不放弃队友们,咬牙坚持了下来。这种舍己为人的高尚品质,努力奋斗的精神,值得所有误会朱婷的人对她说一句对不起。

  之前,在朱婷代表中国女排赢得金牌时,所有人都追捧。但意外不可避免,一场比赛下来,流言蜚语漫天传。带伤上场,应该是值得人人理解支持的,而不应该为了谋私利吸引流量,乱造谣言。虽然在奥运场上没有赢得金牌,但收获的是比赢金牌更为重要的东西——经验。得不得金牌是重要,但学到东西更为有用。

  东京奥运会已经是过去式了,但是中国女排的精神不变,相信她们可以在之后再创辉煌。金牌也不是定义奥运冠军的唯一标准,中国女排一定可以的。

  金牌不是定义奥运英雄的唯一标准!祝中国女排蒸蒸日上!女排精神永垂不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